每日经济新闻

    中芯国际同行晶合集成冲刺科创板 股东名单现美的系公司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20:39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汤辉    

    近期,又一家芯片企业赶考科创板,并将台积电、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等作为同行业可比公司,这就是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合集成)。

    晶合集成此次IPO拟募集资金额高达120亿元。Wind数据统计显示,这一募资金额在科创板企业(含已上市和拟上市)中排名前十。

    晶合集成的股东阵容颇为豪华。除了实际控制人合肥市国资委以外,美的创新持有晶合集成5.85%的股份,美的创新实际控制人正是美的集团(000333,SZ)实际控制人何享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清水源:转让安徽中旭环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

    下一篇

    背靠合肥市国资委、拟募资金额高达120亿元 中芯国际同行晶合集成冲刺科创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