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电影产业模式若不做根本改变,等不来春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7:51

    每经记者 杜蔚    实习生 李佳宁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在峰会的圆桌对话上,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直言,如果影视产业不进行根本模式上的转变,即便在冬天过后也不会迎来春天。

    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王冉认为,尽管已经有“优爱腾”三大平台,但从电影入手去打造新的媒体平台、播放平台或在线放映平台仍然有机会。不过,王冉坦言,由于体量不足,打造新媒体平台最大的挑战依然来源于内容供应商之间能否团结合作,“如果不抱团,这件事是做不成的。”

    此外,王冉还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资本对于消费行业的热衷,也会间接为影视行业提供良好的与消费融合发展的土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0.32亿元 白酒股遭抛售

    下一篇

    南大光电:公司没有EUV光刻胶研发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