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光线始终是真人电影作主导的电影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6:17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梁枭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发言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

    峰会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再次被问及动画电影相关问题。但他表示,要给大家“泼点冷水”。

    “动画电影跟真人电影有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制作周期非常长,至少四到六年才能制作出一部动画电影。”王长田说,即使如此,也未必能保证最好的质量。

    另一方面,把动画电影放在整个电影市场来看,动画电影票房占比只有百分之十几,所以不应该对动画电影抱太多期望。“所以,光线始终还是真人电影作主导的电影公司。”

    不过,已经承载了太多外界关注,光线传媒不愿短期地看待动画电影。王长田透露,目前光线传媒正在推进中国神话宇宙体系,重新梳理中国动画、神话体系。今后,光线也将继续制作、推出动画电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与其抱怨资本,不如沉下心建设长期价值

    下一篇

    刚刚,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重要通知,事关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