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石化双雄”大幅拉升,中国石油半日大涨逾6%;我国成功发射北京三号卫星;广东卫健委:专家研判广州疫情形势趋于缓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2: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我国成功发射北京三号卫星

    今天11时0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北京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海丝二号、仰望一号和太空试验1号天健卫星等3颗小卫星。

    2丨整点投资|“石化双雄”大幅拉升,中国石油半日大涨逾6%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开盘后震荡下行一度集体翻绿,随后大小指数分化,上证指数维持绿盘运行,创业板指触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涨0.70%。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大涨,中国石油大涨逾6%,股价创2020年2月以来新高,中国石化涨超3%。鸿蒙概念股延续强势,杭州本地股等涨幅居前。大基金持股、盐湖提锂、白酒等概念跌幅居前。

    3丨周小川:金融界要为实体经济服务

    据e公司,周小川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2010-2012年期间,在中国几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和国务院都反复强调经济金融界要为实体经济服务,中国人民银行根据这个精神,推出了社会融资总额的口径,这个口径融资既有金融业,也包括保险、信托、证券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融资,也有金融业为自己本身的融资,把金融业自己内部循环的资金全部扣除,得出社会融资总量的东西就是从统计上、数字上反映金融业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程度和它的数量,这也能表明了对它的重视。

    4丨广东卫健委:专家研判广州疫情形势趋于缓和

    据央视新闻,广东省今天上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通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茂名市、佛山市、深圳市分别至5月26日、6月5日、6月7日以来无新增个案报告,广州市近期新增病例都来自封闭管理区域及隔离观察人员,专家研判认为广州市疫情形势在积极向好方向发展,但不排除还会有散在病例发生的可能。

    5丨端午假期广州将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据央视新闻,记者今天(11日)从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做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端午假期,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机场、铁路、公路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离穗的旅客均须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暂时关停部分市内客运站,并停运市内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

    6丨智飞生物结核疫苗获批上市

    6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显示,智飞生物子公司智飞龙科马研发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获批上市。东兴证券认为,当前结核预防性干预主要措施为结核病预防性用药,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提供优化干预方法。以EC检测筛查阳性人群为基础测算,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市场规模有望达3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乳业:股东上海熠今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下一篇

    光伏板块大幅走高 北向资金已提前埋伏龙头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