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鸿蒙股”疯涨 大概率还会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02:16

    本周四,A股普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4%至3610.86点。其余指数涨幅更大,深综指涨1.09%,创业板综指涨2.10%,科创50指数涨1.62%。银行、保险、证券、地产等权重股较弱,这也造成沪指表现暂时落后。

    隔夜美债大涨(收益率骤降),这对A股市场情绪有正面作用,周四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68.20亿元,显著多于前两天。值得一提的是,美债上涨并非因通胀预期弱化,而是因避险情绪因某些事件升温,这促使资金抛售美股并买入美债。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虽然跌幅并不太大。周四晚间,美国将公布5月CPI,届时通胀预期一定会产生波动,万一美国通胀远超预期,美债走势又可能反复。

    华为鸿蒙概念股再度刷屏,龙头股润和软件周四居然再次收出20%的“大号”涨停,且这是4天内3次20%的涨停。润和软件所形成的赚钱效应显然异常强烈,一时吸引了无数热钱冲向鸿蒙概念股,渐渐又波及到所有软件股。

    就鸿蒙系统来说,重要的是生态搭建,只有生态完善,才足以吸引硬件公司搭配这个操作系统。生态搭建比写出鸿蒙操作系统本身更为困难,但多数投资者对此信心较足,这件事短期内无法验证,故题材炒作大概率还会延续。

    搭建生态就会波及到软件公司,我觉得若想找出某家与鸿蒙“毫不相关”的软件股其实也不是易事,所以“鸿蒙板块”最终有可能会“撑得极大”。在我看来,如果一个热门板块个股过多,反而会使得炒作更难持久,所以投资者在参与这个板块炒作时,仍得留半分清醒。

    白酒股表现继续分化,一线白酒股上涨,二三线的皇台酒业、舍得酒业跌停。舍得酒业是特大牛股,但周三晚间被某大V检举“股价操纵”,该股跌停或多或少与此相关。关于该股是否涉及股价操纵,自然得等官方结论。一般来说,对于这类涨幅过大且走势相当反常的品种,投资者应以提防为主。

    三峡能源上市首日涨停,但换手率与其他新股相比明显偏高,达到2.26%以上,弄不懂谁会在首日就抛售。我觉得这样的盘口未必可信,投资者不妨再看后续换手情况,看看会否缩量再说。假定该股首日存在较多对倒行为,那也只能说明已被机构相中。投资者在琢磨换手率或其他技术指标时,一般不宜持单线条思维,有些时候是可以反过来理解的。

    周五为端午节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不出意外A股也许会延续涨势,毕竟本周公布的物价指标暂时削弱了我们央行紧缩的必要性,对大盘利好。还有,7月1日已日益临近,个人相信这段时期利空消息不会太多。

    持股方面,对于热门品种,投资者即使参与,也得控制仓位并设好止损位。普通投资者主要资金应投向具有安全边际的品种,或者说投向业绩前景有保障的公司。投资是长期事业,热门品种天天有,心态惟有放平才能走得更远。

    其实对于绩优股,投资者也得分类,只宜投向其中一部分。中报预报将慢慢地密集起来,投资者应回避那些历史上业绩常无序波动或财务手法变动频繁的公司,即使该股属于绩优股也应回避。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操纵股价?8倍牛股舍得酒业被举报

    下一篇

    一目了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