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严查酒驾醉驾!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夏季夜查整治行动;“芯片荒”致近300万辆车停产,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00: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严查酒驾醉驾!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夏季夜查整治行动

    夏季是涉及酒驾醉驾恶性事故多发时期,为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酒驾醉驾夏季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近期端午节假期、重要体育赛事集中、消暑纳凉聚餐活动增加等情况,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针对性安排勤务,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在日常严管的基础上,每周开展一次全国统一行动,不间断开展区域性整治行动。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各地将同步查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推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窄幅震荡,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美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时,道指涨0.32%,纳指涨0.45%,标普500指数涨0.41%。

    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收跌0.0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1%,法国CAC40指数跌0.2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3928,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63个基点。

    内盘期货多数收涨,黑色涨幅居前,铁矿涨超3%,焦煤、焦炭、螺纹涨超2%,热卷、玻璃、不锈钢、苯乙烯涨超1%。

    3丨“芯片荒”致近300万辆车停产,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全球不断加剧的“芯片荒”,让汽车行业的缺芯问题,逐渐传导到消费端,不少热门车型“一车难求”。某新能源汽车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他本打算预订近200台车,而目前只订到了几十台。日前,记者走访多家4S店发现,目前市场上热门的车型几乎都需要排单生产,交付周期短则两到三周,长的可能在两个月以上。根据相关数据,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已达299万辆。(央视财经)

    4丨强降雨来袭,热带低压或于端午节前登陆海南岛

    据海南气象部门10日的监测,目前在南海中部海域有热带云团活动,并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其将于12日前后在海南岛东南部海面加强为热带低压,之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并可能于12日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13日进入北部湾海面。受南海季风云系和热带低压共同影响,11—13日海南省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海南省气象台预计,6月11日—13日,海南全岛有较强降水。(央视新闻)

    5丨6月10日重要新闻回顾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2.《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全文发布

    3.央行:中国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预估为8.1%

    4.央行行长易纲:预测CPI全年平均涨幅在2%以下

    5.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呼吁:抵制对多晶硅、硅片产品的过度囤货、哄抬物价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龙鱼:公司使用远期外汇合约等金融衍生工具来对冲风险

    下一篇

    普洛药业:商业化产品的注册周期需视具体品种而定,一般需要6—9个月左右时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