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外国制裁法会影响中国同一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外交部: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2021-06-10 22:57

    中国外交部今天(1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外媒记者问,刚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反外国制裁法。可否介绍一下有关立法意义?该法是否会影响中国同一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重申,为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核心利益,反对西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已多次宣布对有关国家的实体和个人实施相应反制措施。同时各界也认为国家有必要制定一部专门的反外国制裁法,为中国依法反制外国歧视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

    汪文斌表示,至于该法会不会影响中国和其他国家关系,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央视新闻)

    上一篇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全文来了!

    下一篇

    大飞机先进材料创新联盟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