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反外国制裁法会影响中国同一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外交部回应;罚款1700万卢布,俄罗斯法院再次对脸书开出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2: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反外国制裁法会影响中国同一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外交部: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中国外交部今天(1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外媒记者问,刚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反外国制裁法。可否介绍一下有关立法意义?该法是否会影响中国同一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重申,为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核心利益,反对西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已多次宣布对有关国家的实体和个人实施相应反制措施。同时各界也认为国家有必要制定一部专门的反外国制裁法,为中国依法反制外国歧视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

    汪文斌表示,至于该法会不会影响中国和其他国家关系,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幅收窄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涨幅收窄,道指涨0.19%,纳指涨0.16%,标普500指数涨0.22%。WSB热门板块盘中集体下挫,游戏驿站跌13%,高斯电子、Sundial Grower跌超8%。脸书涨0.27%。

    此外,EIA天然气报告显示,截至6月4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4110亿立方英尺,较此前一周增加98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3830亿立方英尺,同比降幅13.7%,同时较5年均值低550亿立方英尺,降幅2.2%。

    3丨罚款1700万卢布!俄罗斯法院再次对脸书开出罚单

    据俄新社6月10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塔甘斯基第422号地方法院向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处以1700万卢布罚款,因为脸书未按照俄罗斯政府的要求,删除含有煽动极端活动等非法内容的贴文。5月底,上述法院已对脸书公司开出八项总额为2600万卢布的罚单。(央视新闻)

    4丨云南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据@云南发布消息,云南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1年6月10日19时46分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北纬24.34度、东经101.91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后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厅地震应急预案;同时,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并组成工作组尽快赶赴灾区,州、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立即组织技术支撑单位对震区开展震后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排查、处置等工作,同时通知各乡镇所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对各监测点进行排查。后续情况待进一步排查后续报。

    5丨中国地震局迅速开展云南楚雄州双柏县5.1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据@中国地震局消息,云南楚雄州双柏县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在局应急指挥中心与云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视频连线,听取震情汇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加强做好震情监测和趋势分析研判,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参加调度。

    云南省地震局已经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6丨俄罗斯国家杜马监督和议程委员会副主席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据俄新社6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姐姐拉丽萨·绍伊古因感染新冠病毒引发中风而去世。拉丽萨·绍伊古生于1953年1月21日,生前任俄国家杜马监督和议程委员会副主席。(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罕见!以色列考古发现一枚保存完整的千年鸡蛋

    下一篇

    美股三大指数持续下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