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对新业态可以试行“监管沙盒”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21:3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10日每经快讯 近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发布了《平台金融科技公司监管研究课题报告》,建议将技术风险纳入宏观审慎监管范畴,并且根据系统重要性程度附加更高的数据治理要求和监管标准。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对每经记者表示,为确保监管模式和监管技术与时俱进,并且始终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于目前还看不清的新业态可以试行“监管沙盒”机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保证审慎监管、功能监管、行为监管、穿透监管的持续发力。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城矿业选举吴城为董事长

    下一篇

    6月10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纳指均涨0.16%,中概教育股普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