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广州花都区、荔湾区同时发布通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4: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广州发布,6月10日午间,广州市花都区、荔湾区同时发布公告。

    图片来源: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花都:所有社会餐饮单位暂停堂食,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广州市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经营性商业场所管控的通告
    (第10号),全文如下: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经研究,我区决定进一步加强全区经营性商业场所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过10人,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

    二、全区单位食堂(含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厂、工地、企业等食堂)实行测体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单向就坐、合理间隔等防疫措施。

    三、全区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经营性商业场所须实行扫码(“通行健康码”)进场,并落实预约、错峰、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务必要落实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对于没有使用智能通讯设备的人员可由亲属或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代为申报生成本人“健康码”,并打印随身携带,在进入场所时供扫码查验。

    四、全区经营性商业场所要每天进行全面消毒,保持空气流通,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业期间利用显示屏、喇叭、广播等工具,在进出通道、营业场所内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

    五、全区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集聚,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六、倡导市民群众端午节期间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要求。

    七、个人或单位未按要求落实上述措施,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0日

    荔湾区:南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广州荔湾区也发布了《关于开展荔湾区南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荔防控〔2021〕9号)》,全文如下:

    广大居民群众:

    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结合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现定于6月10日对荔湾区石围塘、花地、茶滘、冲口、白鹤洞、东漖、东沙、中南、海龙等9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群众按照所在街社区居委(经济联社)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粤康码”“采样信息二维码”,以便快速高效查验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三、分时段进行核酸采样后,尽快离开采样现场,直接返回家中继续进行居家健康管理。

    广大居民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有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0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反不正当竞争论坛首次举行;指数午后高位震荡,鸿蒙概念股再度大涨;川航官宣: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航

    下一篇

    详情通报!广州新增“4+2”例本土确诊,番禺区、南沙区内12处重点活动场所公布,密切接触者112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