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郭树清:警惕各种变换花样的“庞氏骗局”;创业板指午盘收涨2.68%;潘功胜:警告企业炒汇“久赌必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2: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郭树清:时刻警惕各种变换花样的“庞氏骗局”

    6月10日讯,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时刻警惕各种变换花样的“庞氏骗局”。当下,各种以高息回报为诱饵,打着所谓的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旗号的骗局层出不穷,其实质都是击鼓传花式的非法集资活动。大家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要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

    2丨创业板指午盘收涨2.68%

    北京时间6月10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上涨29.32点,涨幅为0.82%,报收3620.72点,成交额2592.09亿元;深证成指上涨191.02点,涨幅为1.3%,报收14909.42点,成交额3403.35亿元;创业板指上涨85.94点,涨幅为2.68%,报收3293.57点,成交额1369.41亿元;沪深300上涨55.99点,涨幅为1.07%,报收5292.44点,成交额1780.99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软件服务3.2%、港口水运1.92%、钢铁行业1.69%、电子信息1.44%、电信运营1.4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工艺商品-1.9%、珠宝首饰-1.29%、旅游酒店-1.07%、农牧饲渔-1.03%、农药兽药-0.97%。

    3丨易会满:IPO发行既没有收紧,也没有放松

    6月10日上午,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演讲中表示,IPO发行既没有收紧,也没有放松。年内有156家公司进行IPO,实现常态化发展,增速还不慢。“我们对企业上市地持开放态度,自主选择,有来有去是正常现象。”易会满表示。

    4丨中国央行潘功胜:警告企业炒汇“久赌必输”

    6月10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6月10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我国企业在外汇风险管理方面存在“顺周期”和“裸奔”行为,但企业财务管理押注汇率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5丨2021年广州高考顺利收官,没有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

    今天(6月10日)上午10点30分,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广州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有5.49万人,其中5.32万人完成考试,缺考率3.14%,按同口径比较是近三年来最低的。58个常规考点、11个隔离考点,包括市八医院的考点秩序井然,没有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也没有发生一起泄密,或群体性舞弊事件,没有发生一次考生安全事故,完全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和健康高考的目标。(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沛嘉医疗-B与inQB8合作

    下一篇

    刚刚,“一行两会”领导重磅发声!信息量很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