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投资者疯抢的公募REITs,最新消息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07:18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卢祥勇    

    近日,首创水务、蛇口产园、盐港REIT等5只公募REITs均确定了可办理转托管的时间,记者注意到,可开始办理转托管的时间并不太一样,最早的是6月8日,但也有的是6月10日开始。另据记者最新了解,公募REITs或于6月下旬上市交易。

    5475273395772705792.png

    转托管时间确定

    一天被抢空的公募REITs,在经过了回拨、确定配售比例之后,陆续宣布正式成立。由于9只公募REITs是封闭式产品,虽然可以通过场内场外进行购买,但是流通的主要方式还是依靠场内交易,因此,对于那些此前选择场外认购的投资者,如果准备转到场内买卖的话,就要留意相关产品的转托管公告了。

    近日,已有5只公募REITs陆续确定了转托管的时间,从时间来看,可以办理转托管的时间还是不太一样,比如首创水务自2021年6月8日起开通办理场外转托管至场内的跨系统转托管业务,而盐港REIT是从6月9日起可办理转托管业务,蛇口产园是从6月10日起可办理转托管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办理基金上市业务,首创水务2021年6月17日暂停办理基金份额场外转托管至场内的跨系统转托管一日,2021年6月18日起重新开放。

    具体到操作上,如果是从场外转到场内的话,比如是在基金公司、银行或其它第三方机构购买的话,需要先跟券商确认席位号(举例如下图),具体可咨询相应的券商客服。

    1036584009279147008.jpeg

    5475273395772705792.png

    或于6月下旬上市交易

    随着这些基金成立,接下来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可以上市交易了。其实从上述首创水务提及为办理基金上市业务,2021年6月17日暂停办理基金份额场外转托管至场内的跨系统转托管一日,就大致可猜到基金什么时候上市交易。

    另据记者最新了解,可能多数基金会在六月下旬正式上市,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大概是在6月下旬,但具体还要看交易所的安排。”

    另有基金公司人士说道:“目前暂定是6月21日,目前主要是在做一些投教的工作以及准备上市的事情。”

    还有其它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预计是6月底,但具体的时间还没定下来。”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上市之前,基金公司除了持续在投教方面输出,其实还有不少准备工作要忙。

    上述某基金公司人士就说道:“公募产品成立之后,要按照产品流程做其它业务办理,比如专项计划层面的产品成立以及资金划转,以及准备上市之类的材料等。”

    总的来说,首批REITs的上市脚步是越来越近了,当然,除了上市交易,投资者可能也很关心上市之后会是折价还是溢价,从过往来看,封闭式基金在场内上市之后,折价和溢价的情况都有出现,虽然因为封闭期的原因,有的上市之后都会出现一定的折价,但是如果产品具有稀缺性等特征,再加上做市商的原因,也不排除溢价的可能。

    国金证券指出:“首批9只公募REITs中,产业园区和仓储物流属于产权类项目,其资产估值在项目运营中存在较大的增值空间,且在封闭期结束后还有一定的市场化价值,整体股性较强,预期流动性尚可,对现金分派率要求不高,仅为4%-5%。高速公路和污染治理属于特许经营权类项目,其项目现金流具有较大的确定性,但随着收益权期限缩短,特许经营权价值逐渐下降,因此对现金分派率要求较高,达到6%-12.4%,基金债性较强,由于股性一般,其上市后二级交易活跃度或不如产权类项目。”

    记者| 黄小聪  编辑| 叶峰   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 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1693140233720341504.png

    本文来自我的小伙伴:理财不二牛

    微信ID:buerniu5188

    7905322087049784320.png

    6269551180341468160.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逾150点!散户迅速换新宠,这只股票一度涨70%

    下一篇

    比大熊猫还少,野象“北漂”一年多,西双版纳怎么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