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华为鸿蒙OS升级用户一周突破1000万;四部门联合发文:到2023年汽车可回收利用率达9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9: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项目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确定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措施,更好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更优服务人民群众。(中国政府网)

    2丨整点投资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比特币上破35000美元/枚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为5月7日以来首次。
    比特币上破35000美元/枚,日内涨近5%。

    3丨商务部: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每经AI快讯,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1年春季)》指出,2021年以来,中国外贸延续增长势头,开局良好。今年以来外贸的高增长是国内经济稳定恢复、外需持续改善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当前全球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不平衡,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深刻调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仍然错综复杂。预计全年外贸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不能盲目乐观。(证券时报·e公司)

    4丨四部门联合发文:到2023年汽车可回收利用率达95%

    每经AI快讯,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近日印发《汽车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实施方案》中明确,到2023年,报废汽车再生资源利用水平稳步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75%;汽车绿色供应链体系构建完备,汽车可回收利用率达到95%,重点部件的再生原料利用比例不低于5%。(工信微报)

    5丨华为鸿蒙OS升级用户一周突破1000万

    每经AI快讯,6月9日,记者从华为内部人士处获悉,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6月2日起,华为向用户推送新操作系统,华为Mate40系列、华为MateX2等用户可以率先尝鲜HarmonyOS2系统。(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默克药厂:如试验性新冠肺炎疗法Molnupiravir在美获得授权,美国将以约1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约170万疗程

    下一篇

    汉威科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约1.8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