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广州市已劝返不符合出行条件人员1.8万人;广州所有阳性病例基因测序相似度超98%;日环食天象明天上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6: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检察机关对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董宏利用担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0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

    北京时间6月9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2.14点,涨幅为0.01%,报15642.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14.16点,跌幅为0.2%,报7080.93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0.44点,涨幅为0.01%,报6551.4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2.4点,涨幅为0.03%,报9156.0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36.28点,涨幅为0.14%,报25845.4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0.87点,跌幅为0.02%,报4095.14点。

    3丨广州市已劝返不符合出行条件人员1.8万人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介绍说,自第14号通告正式实施以来,广州市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共劝返不符合条件人员约1.8万人。其中,白云机场,不符合“健康码”绿码要求102人,不符合核酸阴性证明要求4408人;铁路车站,不符合“健康码”绿码要求274人,不符合核酸阴性证明要求10033人;公路客运站,无法提供规定时间有效核酸证明退、改签3549人次。 自5月31日以来,广州市各主要客运枢纽,离穗客流大幅下降。6月8日,全市各主要枢纽合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比14号通告前下降75.5%。(央视新闻)

    4丨日环食天象明天上演,我国可看带食日落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全球唯一的一次日环食天象将在北京时间6月10日上演。这次日环食的环食带不经过我国,因此我国境内看不到日环食,但在黑龙江西部、内蒙古、新疆北部等地区的人们则可以欣赏到带食而落的日偏食。这次日环食开始的时间是北京时间6月10日16点12分,21点11分终止。(央视新闻)

    5丨广州所有阳性病例基因测序相似度超98%,进一步溯源工作还需时间

    此前,广州市卫健委表示,这轮疫情感染者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均为印度发现的变异株。 昨晚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所有阳性病例基因测序相似度都达到了98%以上,也就是说,所有阳性病例的传播链都在一条上。而进一步的溯源工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仟源医药:公司未做过与“叶飞”有关的市值管理事项

    下一篇

    深交所向ST顺利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