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尔茨海默症新药获批,托起这公司股价;长春高新签新冠疫苗合作协议;谷歌遭法国反垄断机构罚2.2亿欧元;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这个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09:17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长春高新及子公司8.4亿元获思安信生物新冠疫苗独家授权;生化基因(渤健公司。Biogen,BIIB)公司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阿杜卡奴抗体(aducanumab)获FDA批准;保利地产5月实现签约面积389.2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2.59%,实现签约金额594.14亿元,同比增加26.22%;谷歌被法国反垄断机构罚款2.2亿欧元;赣锋锂业收问询函:被要求说明锂电池、锂电芯等材料收入同比波动较大的原因。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446177056734237696.png

    华为: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生化基因(最新市值596亿美元):生化基因(渤健公司。Biogen,BIIB)公司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的药物阿杜卡奴抗体(aducanumab)获得美食药监局(FDA)批准,但在获批之后需继续实施临床试验。这是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的首个减缓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认知功能下降的药物,也是近20年来首个治疗该疾病的新药。医药市场调研机构Evaluate Vantage发布报告预测,aducanumab在2026年的全球销售额将达48亿美元。截至北京时间8日凌晨4:00(美东时间6月7日16:00),生化基因收涨38.34%。

    谷歌(最新市值15980亿美元):谷歌根据周一公布的与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同意对其一些广泛使用的在线广告服务进行调整。当局还对谷歌处以2.2亿欧元(约合2.6748亿美元)的罚款,此前一项调查发现,谷歌在错综复杂的在线广告业务中滥用了市场支配力,在在线广告业务中,它的一些工具已经成为大型出版商几乎必不可少的工具。法国反垄断负责人伊莎贝尔·德席尔瓦表示:“制裁谷歌的决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关注在线广告业务所依赖的复杂算法拍卖过程的决定。”

    120093897514853068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Flipkart: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正在洽谈从包括日本软银集团和几家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至少30亿美元。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Flipkart的目标估值约为400亿美元,目前正在与新加坡GIC Pte.、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阿布扎比投资局进行谈判。软银可能会通过其Vision Fund II投资其中的3亿至5亿美元。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9493亿元):7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准备在国产ModelY车型中使用LG化学NCMA四元锂电池。该电池含镍量高达90%,钴含量有望大幅下降。受此消息影响,截至6月7日收盘,华友钴业下跌4.13%,宁德时代下跌5.72%。对此,特斯拉中国方面对记者称暂无更多信息提供。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424.3亿欧元):据雅虎财经报道,当地时间6日,大众汽车表示,对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排放门”事件,公司已与时任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达成和解,和解的具体细节将在未来几天敲定和公布。法新社报道称,文德恩可能将向大众支付约1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500多万元),以部分弥补大众汽车在这一丑闻中的损失。据悉,“排放门”发生在2015年,大众等汽车企业被曝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操控发动机的排放系统,从而使得部分车型能够顺利通过有关环保测试。这一事件导致大众在罚款、法律费用等方面的损失超过320亿欧元。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7108亿港元):针对网传“小米长沙仓库爆炸起火”的消息,6月7日,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涉事仓库不是小米的仓库,小米的货品有牵连受损,但是有保险。对于受损货品是不是“618”备货,王化表示,含有部分本地的“618”备货,但不影响华南(地区),用户的订单不会受影响,销售物流保障会正常进行。

    博世:据路透社,博世(Bosch)周一在德国开设了一家耗资10亿欧元的芯片工厂,为该汽车供应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该工厂位于德累斯顿(Dresden)附近的一个半导体中心,在当下供应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投入使用,将提高博世直接为汽车制造商供货的能力,并减少对第三方制造商的依赖。根据欧盟的一项投资计划,博世该工厂获得了2亿欧元的政府援助。该工厂将于7月份开始生产电动工具芯片,汽车芯片的产量将从9月份开始。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57619亿港元):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6日公开了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音著协称被告在其腾讯视频网站上使用原告管理的歌曲《九妹》《葫芦娃》《经过》,严重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且被告拒不解决相关音乐作品合法使用问题。法院认为,被告在未经原告许可亦未付费的情况下在其网站上播放涉案音乐作品视频的行为,已构成对原告就涉案音乐作品所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犯;判决腾讯赔偿音著协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11587元。

    作业帮:7日,媒体报道称,作业帮开启裁员。对此,作业帮回应称,目前个别媒体和网络所谓的裁员传闻不实。我们根据公司战略进行业务调整,包括正常的人员优化和流动,重点业务人才招聘仍在继续。

    安世半导体:近日,安世半导体(Nexperia)向客户发布调价通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半导体晶圆、代工和封装都面临原材料短缺和成本增加的问题,安世的产品成本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决定于2021年6月7日提高产品的价格。据供应链人士透露,目前安世半导体在市场上缺货并不严重,但现货库存价格一直在小幅上涨。需要注意的是,进入6月份,原厂出货价格大幅上涨,涨幅高达30%~40%。

    三圣股份(最新市值20亿元):三圣股份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及董监高知悉实控人潘先文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时间,并充分论证相关敏感期交易是否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精准减持”并构成内幕交易情形。

    宏达股份(最新市值47亿元):近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沧龙因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572570926736177152.png

    舍得酒业(最新市值857亿元):舍得酒业此次董事会候选人均出自复星及豫园,且任职级别高,上述人士提案将大概率获得股东会通过,届时复星系将正式进入舍得酒业董事会。据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复星、豫园的高管团队已多次齐聚沱牌舍得开展调研工作,也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谋良策。

    比亚迪(最新市值5446亿元):5月销售汽车46295辆,其中新能源汽车32800辆;1~5月累计销售汽车195674辆,同比增56.66%;1~5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13213辆,同比增143.41%。5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2.502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9.930GWh。

    576668892205910118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赣锋锂业(最新市值1687亿元):6月7日晚间,深交所向赣锋锂业发出2020年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锂电池、锂电芯等材料收入同比波动较大原因。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1560.4亿港元):对近日个别网络不实言论,中国恒大在官网发布声明:近日该司举办一年一度的“5·31购房节”,推出的阶段性特大优惠措施,仅限于单栋去化率95%以上的尾盘,超大户型、底顶楼层、商铺等产品。所有常规产品的销售价格、优惠折扣及付款方式没做任何调整。

    华润微(最新市值859亿元):华润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微控股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及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润西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发起设立润西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0亿元人民币,由项目公司投资建设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人民币。其中,华微控股以自有资金出资9.5亿元,出资完成后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9%。

    保利地产(最新市值1568亿元):公司5月实现签约面积389.2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2.59%;实现签约金额594.14亿元,同比增加26.22%。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072亿港元):5月汽车总销量为96167部,同比减少约12%,环比减少约4%。5月总销量中,6284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

    新希望(最新市值662亿元):5月销售生猪69.33万头,环比变动-17.26%,同比变动40.60%;收入为13.96亿元,环比变动-26.56%,同比变动-12.75%;商品猪销售均价18.46元/公斤,环比变动-14.38%,同比变动-35.30%。

    长春高新(最新市值1718亿元):公司及子公司百克生物拟与广州思安信,就取得新型冠状病毒疫苗(PIV-5载体)及针对新冠病毒突变株研发的疫苗(PIV-5载体)相关技术在许可区域内的独家许可权利签署《许可合作协议》。思安信作为技术的许可方,负责完成向百克生物提供与许可产品及许可技术有关的全部研究资料、数据、生物材料,协助百克生物完成临床前研究、I期及II期临床等相关工作。

    温氏股份(最新市值908亿元):5月销售肉猪95.67万头(含毛猪和鲜品),收入21.58亿元,毛猪销售均价18.26元/公斤,环比下降16.81%,同比下降38.33%。

    4431276042165083136.png

    小胖熊: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宣布半年内完成合计4亿美元的C轮与C+轮融资。其中,C轮由CMC资本领投,经纬中国、元生资本、腾讯投资、正瀚投资、干嘉伟、高鹄资本等跟投;C+轮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CMC资本、弘卓资本、波士顿ABI资本、经纬中国、元生资本、干嘉伟、高鹄资本等跟投。

    SoulSense:潮流文化品牌SoulSense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行云集团旗下天行者资本独家投资,白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SoulSense隶属于北京酷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成立当年,该品牌曾获头头是道投资基金Pre-A轮投资,又于2018年获得普华资本、IDG资本、SIG等机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小蛮椒:麻辣烫品牌小蛮椒已完成千万元级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启赋资本。此前,小蛮椒先后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是番茄资本、绝味食品和饿了么联合发起的绝了基金。小蛮椒表示,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加强品牌建设。

    飞未信息:农业农村数据平台及应用服务商飞未信息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点中国和金浦投资共同领投,A轮投资方小苗朗程继续追加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

    速达非: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Speedaf速达非已经完成A+轮融资。知情人士并未透露具体数额,但表示本轮融资金额在数亿元。据称,速达非的该轮融资由挚信资本领投,北极光资本跟投,元璟资本在A轮基础上持续跟投,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速达非海外国家网络拓展、IT系统建设及人才梯队搭建。

    青藤云安全:自适应云安全技术服务提供商青藤云安全正式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博华资本、万物资本和老股东红杉资本、宽带资本、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红点创投、真格基金跟投。

    滴滴: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已经放弃在港交所IPO的计划,并最终选择了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如果没有意外,滴滴最快将在今年第三季度IPO,最迟也不会超过今年年内。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融资客青睐11股,金杯汽车买入占比高达40.41%

    下一篇

    印度疫情引舟山修船市场“震荡”:外轮进不来,船厂接单难如何逆境求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