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深圳福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多个地铁站需亮码通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6 20: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国是直通车6日消息,据疫情防控有关安排,深圳市福田区紧急启动全域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并恢复“每日调度+“战区运作”机制。全区除24小时有疫苗接种史或72小时内采过核酸者不纳入采样检测范围外,约176.9万人将在6日至8日,三天内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方式将按10:1方式混合采样。


    图片来源:证券时报

    另据深圳交通微博6日消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港铁(深圳)4号线实行验码(粤康码)进站,请进站的乘客主动出示粤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

    深圳地铁罗湖站、布吉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机场站、竹子林站、蛇口港站将施行验码(粤康码)进站,请进站的乘客提前准备好粤康码以备安检处工作人员查验。同时,深圳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也将继续施行验码进站

    一、如何获取粤康码?

    1、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搜索选择“粤省事公众号”,点击“粤康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2、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车站安检机处张贴的“粤康码”二维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

    二、老人小孩没有智能手机怎么进站?

    对于老年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他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粤康码”,由同行人代为出示。如无同行人员,则需登记详情方可进站乘车。

    据深圳卫健委消息,6月5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中国籍,男性,从柬埔寨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印度籍,男性,从印度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深圳交通微博、国是直通车、证券时报、深圳卫健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黑龙江鸡西煤矿事故8名被困矿工全部升井;佛山两男子从封控小区翻墙外出被行拘;因不配充电器,巴西消费者告赢苹果公司

    下一篇

    公款购买飞天茅台送礼、耗资5300余万元财政资金建形象工程......中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