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指数横盘引发焦虑;一大热门行业突发踩踏式出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3:35

    ◎本周沪指基本维持在5月25日长阳线上沿横盘震荡,周五一度下破支撑。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全面净流出,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巨幅增加,达到661.23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单日净流出创3个月新高 长时间横盘导致资金出逃

    本周沪指基本维持在5月25日长阳线上沿横盘震荡,周五一度下破支撑。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全面净流出,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巨幅增加,达到661.23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5个交易日全部净流出,其中周三净流出金额高达303.93亿元,创出自3月8日以来近3个月的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同时,周四净流出也超过100亿元。这显示出在指数长时间横盘无力突破、上方面临压力的情况下,部分资金选择暂时撤离回避风险。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中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二线白酒股接力吸金 行业龙头白马股“全军覆没”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191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增加为549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在高位震荡中逐步展开撤退。

    和上周一样,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标的仍然是白酒股,不过这回不再是龙头股,而是二线标的,舍得酒业、酒鬼酒、山西汾酒被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0亿元,其中舍得酒业周内更是大涨32%,创出上市2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此外,周内与稀有金属相关的个股明显更受青睐,北方稀土被净主动买入近22亿元居首,天齐锂业、雅化集团也纷纷上榜。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几乎全部被行业龙头白马股占据,它们本周的股价表现也欠佳。其中,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东方财富的被净主动卖出金额均超过20亿元。兴业证券周内高位5连阴,累计下跌近12%,被净主动卖出近19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医药生物行业连续3周大额净流出 综合行业聊胜于无

    指数横盘震荡,资金心态不稳,导致本周仅1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周巨幅减少。同时,唯一净流入的综合行业,净流入金额也仅仅只有545万元,聊胜于无。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医药生物行业已经连续3周净流出金额排名居前,本周再度净流出高达248亿元。此外,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强势再创近6年新高 融资客在两类股上举棋不定

    在5月28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继续保持快速上行,一度逼近1.74万亿元,突破1月25日高点,并且创出2015年7月以来近6年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虽然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巨大,但融资客显然在有选择性地参与或是撤出部分医药股。例如,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恒瑞医药就被融资净买入超过4亿元。而被主力资金明显卖出的兴业证券,却受到融资客关注,被融资净买入超过7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也出现了多只医药股,复星医药、药明康德融资净卖出金额最高,约为6亿元;云南白药和华东医药融资净卖出金额均不到3亿元。同时,同样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融资客一面融资7亿元买入北汽蓝谷,却又将小康股份融资净卖出3.7亿元,实在是令人捉摸不透。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年票房14亿,网络电影还有哪些题材红利能深挖?听听这些大佬怎么说

    下一篇

    有人上车有人弃船,医美赛道风暴将至?2只翻倍大牛惊现超11亿精准减持;更有蹭热点蹭出跌停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