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吴祖峰谈互联网教育:教育形式改变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达到目标也不容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7:30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日下午,“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于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举行。会上,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作了主题演讲。

    在吴祖峰看来,教育形式改变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达到教育目标也不是那么容易。“互联网教育的优势体现在时间碎片化、不受空间限制、自主选择的因材施教等方面。但同时互联网教育如何与免费资源竞争,启发式教学如何进行,实践环节如何实施,工程实践如何指导,过程性质量监控如何实施,如何弥补面对面交流的缺失等问题仍值得思考”。

    吴祖峰认为,互联网教育实践与探索应该基于一定的框架,基于某些客观条件限制。“不要想着我做一个互联网产品,可以把全世界的高校都取代了。”他说,互联网教育的目标应该是根据客观条件,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对应目标人群所需要的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希望在7~8月前将Model 3引入印度进行测试

    下一篇

    上交所对美尔雅及相关人员予以监管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