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情:12分钟吃下20cm断头大长刀,1.3万小散梦想破灭!70天暴涨260%“最低调王者”顶不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9:49

    ◎股民们如果持有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个股,肯定天天都巴不得股票能够收个20cm的大号涨停。然而,对于持有下面这只70天暴涨260%大牛股的股民们来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20cm,只不过……方向是向下的……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收盘后,大家发现沪指有意思吧?昨天说到的3580点,再一次成为了坚强的支撑!

    近期沪指日K线图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仍然要提醒一下,虽然连续7个交易日盘中最低点未能跌破3580点,但是每天的成交量并不低,仍然维持在万亿元左右,而指数的重心也渐行渐低,需要有突然变盘的心理准备。

    股民们如果持有创业板和科创板的个股,肯定天天都巴不得股票能够收个20cm的大号涨停。然而,对于持有下面这只70天暴涨260%大牛股的股民们来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20cm,只不过……方向是向下的……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金刚玻璃今日分时图

    看到金刚玻璃(300093,SZ)今日的分时图,估计所有人都会倒吸一口冷气:开盘后几乎全天横盘运行在不涨不跌的状态,就在大家都以为会平淡收盘时,却在临收盘前17分钟开始闪崩:股价“飞流直下三千尺”,仅仅12分钟后,14:55时就封死在“大号”跌停板上。截至收盘仍有超过1万手约合2600万元未能出逃。同时金刚玻璃也是今日唯一一只跌幅20%的个股。

    金刚玻璃日K线图

    从日K线图上看,那更叫一个“惊心动魄”:一条巨阴线从高位直杀下来,如“断头铡刀”般击破4条中短期均线,一下就跌回了5月17日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金刚玻璃从春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2月18日起,就展开一路连续小阴小阳的上涨,期间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调整。6月1日,金刚玻璃创出4年半新高,期间从7元/股左右涨到接近26元/股,累计涨幅高达260%!

    春节后至6月1日累计涨幅居前个股(数据来源:Wind)

    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统计的在这期间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刨去刚上市的次新股和ST/*ST股,金刚玻璃虽然无法与锦泓集团这样涨4倍的超级大牛相比,但也是排得上号的:高居第9位,妥妥的一头超级小牛!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金刚玻璃的这一波强力上涨却显得格外的“低调”:期间没有一个涨停,单日最高涨幅也只有14.68%,这也难怪股民们对于20cm大号涨停格外地期待。同时,金刚玻璃期间也没有一次登上交易所的龙虎榜,不过今日肯定会入围了。

    图片来源:Wind数据

    数据显示,虽然今日金刚玻璃闪崩,但仍然有资金集中买入。中信证券东莞东城路最为积极,净买入1194万元位居买1位置;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也净买入338万元。同时,前买5前卖5席位累计净买入1326万元。看来,这波行情也许还未到终止之时。

    金刚玻璃主营业务为玻璃深加工行业,5月31日股东数据为1.3万户。然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近期的这一波上涨主要源自大股东的不断增持,但基本面上却是利空连连,一度也算是A股的“话题人物”:

    1月28日,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8923.55万元~1.20亿元。

    2月22日公司公告,第一大股东将由何光雄变更为欧昊集团;

    2月24日公告,股东欧昊集团增持公司股份至5.02%,实现举牌;

    接下来,3月出现了多起公司股东、高管等的增持动作;

    3月31日,公司公告董事事庄毓新先生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刑事拘留;

    4月21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2020年以来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涉及多起民事诉讼案件的相关诉讼信息;

    4月28日,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3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8824.07万元,亏损扩大。

    5月18日,公司公告自2021年5月11日-2021年5月17日期间,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欧昊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42.2126万股,欧昊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2.2873%的股份。

    5月24日,公司收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年报主要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的原因,是否将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图片来源:Wind数据

    就在这利空利好交织的过程中,金刚玻璃悄悄地小碎步上涨,最终成为了“低调的王者”。不过,今天挨了这一把“20cm长刀”,看来行情要暂时歇歇脚了?

    今日随着指数下挫,一些处于高位的个股也陆续出现快速下挫,“章盟主”则表现活跃,在多只个股之间展开“腾挪”。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黄河旋风卖出6089万;

    南侨食品买入5572万;

    健麾信息买入1107万;

    兴源环境买入7020万;

    百川畅银卖出1039万;

    小鳄鱼

    黄河旋风买入1385万;

    浙江自然买入1188万;

    百川畅银卖出1350万;

    作手新一

    陕西黑猫买入3577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上冲回落继续调整,成交量萎缩,上海自贸区、煤炭、酿酒个股领涨,水产品、种业、碳中和个股跌幅居前。盘面来看,大盘继续回调,依然处于一个小调整周期;高位个股开始出现较多抛压,强势的趋势类板块如医美、碳中和相继大幅调整,表明此时高位个股的情绪不稳,需要注意防范风险。同时,由于B浪尚未结束,个股机会犹存,中低位、形态好的个股可以逢低关注。另外,连续两天的调整,使得三大指数包括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90和120分钟线MACD形成了死叉。如果继续调整的话,创业板指的日线MACD也将出现死叉,这或许将为指数再度反弹创新高、从而构筑顶背离结构创造了条件。

    章盟主:从今日章盟主动作来看,他将前期走高的黄河旋风卖出6089万,成为今日砸盘的主力,而小鳄鱼买入黄河旋风1385万。另外章盟主还买入南侨食品5572万,买入健麾信息1107万。从盘面来看,南侨食品今日开板,不过收盘跌停,章盟主此时抄底无疑。

    小鳄鱼:前期国际珠宝大佬开始使用人造钻石,受此影响黄河旋风股价被市场资金炒翻了倍,不过近期高位横盘,正所谓“久盘必跌”,今日收于跌停。章盟主卖出6089万,而此时小鳄鱼却去“接飞刀”,买入1385万。另外小鳄鱼今日还买入浙江自然1188万。浙江自然是专业从事PVC、TPU高低档自动充气垫自动充气床系列的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是目前国内最专业、最有实力,也最具规模的自动充气垫充气床防潮垫生产厂家之一。

    作手新一:作手新一今日上板陕西黑猫,买入3577万。从基本面来看,2021年一季度陕西黑猫生产焦炭165万吨,同比增长88.01%,销售焦炭160.87万吨,同比增长91.72%,焦炭产销大增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子公司内蒙古黑猫于2020年第四季度投产。公司由于成本端增幅小于价格涨幅,焦炭业务盈利提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金运激光

    金运激光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金运激光低位收出20%涨停,被一线游资席位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500万元,知名游资席位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854万元;不过赵老哥的席位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卖出510万元。金运激光的主要产品为金属材料数字激光加工设备、柔性非金属材料数字激光加工设备以及为新零售行业提供数字技术商业化应用智能零售终端,同时也是一只热门的盲盒概念股。盲盒概念股今日表现较强。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陈薇院士:5个变异株中有1个对疫苗影响较大

    下一篇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光伏发电将成为再生能源主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