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打击盗版视频,根除饭圈恶习?爱奇艺创始人龚宇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6:35

    每经记者 杜蔚    实习生 李佳宁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在下午举办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指出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盗版视频、饭圈恶习等问题。

    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我们大概算了一下,在长视频播出的平台之外,分段式的盗版短视频播出总时长和长视频行业播出的时长已经基本是同一个量级的了,然而付出的成本可能相差10倍甚至20倍。”龚宇表示,对平台来说,作品的制作成本是每分钟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但对于盗版来说,成本却十分低廉。“盗版知识产权不仅有可能会逃脱平台的内容审核,更会形成不公平竞争,危害商业环境。”

    在根除饭圈恶习方面,龚宇表示,爱奇艺将会承担平台主体责任、严控内容质量、清零有害信息,从根本上解决饭圈文化下存在的种种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利得:董事兼副总经理姚峻减持28.6万股,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英国5月IHS Markit综合PMI终值录得62.9,初值6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