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陈文玲:激发消费潜力重在挖掘潜在消费需求、创造崭新消费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2 21:5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消费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到2035年前,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有望从目前的4亿人口增加到8亿至9亿人口,中国消费增长空间巨大。未来需要释放的是潜在的消费需求。也就是说,挖掘消费潜力的重心不在于刚性的消费需求,而是通过激活需求侧,满足即期消费需求、挖掘潜在消费需求、创造崭新消费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一则重要提醒,在英中国公民、留学生勿成受害者

    下一篇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万物互联才是未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