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巷观陕股〡西安又一家军工类企业拟赴创业板上市(5月24日~30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7:52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贺娟娟

    上周又有好消息,总部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长龙)拟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目前已提交招股书。

    根据公司官网的介绍,北方长龙成立于2010年(2020年5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军事装备领域,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军用车辆配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装甲战斗、装甲保障等轮式、履带车辆主战装备。

    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相关军品承制所需的必要资质,在军用车辆复合材料配套装备领域形成了核心竞争力。

    而招股书显示,北方长龙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6.82亿元,将用于军民融合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2020年,北方长龙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985.91万元、1.57亿元、2.6亿元,2019年、2020年营收增幅分别为161.65%、65.92%;净利润分别为1494.99万元、5217.75万元、9316.14万元,2019年、2020年净利增幅分别为249.01%、78.55%。

    无论是所处行业领域还是近些年业绩表现,北方长龙都算可圈可点,如果闯关创业板成功,陕西军工股将再添一员。

    具体来看本期巷观陕股。

    北方长龙申报IPO 

    截至2021年5月30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9家,板块总市值为12924.93亿元,全国排名第15位,较前一周增加418.18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3760.07亿元。

    5月第4周(5月24日~30日),陕股中,航发动力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上涨幅度为27.55%;跌幅最大的是彩虹股份。此外,西部证券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30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2924.93亿元,较前一周12506.75亿元,增长3.34%(加权平均)。

    5月第4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5家机构调研蓝晓科技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4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6.76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股是陕西煤业,金额9109.59万元。其次是彩虹股份(8011.45万元)和康拓医疗(2467.97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本观察期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5家机构到访蓝晓科技。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4周,隆基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5%,西部证券和三角防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均增加0.19%。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4周,航发动力净买入额居首位( 7.44亿元),其次是中航西飞(7997.82万元)和*ST大集(6611.61万元)。

    西部证券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蓝晓科技被5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陕天然气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综合来看,蓝晓科技热度不减,除了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外,继续有机构前来调研,这已经是5月份蓝晓科技接访的第三批调研。

    此前巷观陕股已经分析过受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影响,蓝晓科技大涨28.57%,虽然上周公司股价有所回落,但最终仍站在70元/股以上。

    机构调研中,有机构也问及盐湖提锂技术问题。蓝晓科技回复,公司内部有专门的锂项目团队,在涉锂产业,公司形成了独特的“技术极”,拥有 10 多项专利。此外,作为全球唯一提供多套商业化盐湖提锂解决方案、并成功运行的技术提供商,蓝晓科技凭借自身丰富的产业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优势在涉锂产业链中形成了优势地位,与资源方存在不同进度的技术交流和合作。

    此外,陕西煤业融资净买入9109.59万元值得注意。消息面看,煤炭价格上涨或是主因,榆林市多部门已联合约谈煤价上涨企业。

    派瑞股份大涨27.55%

    截至5月30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航发动力,增长231.9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51.04亿元。

    相比前一周,航发动力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2;国际医学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5;西部证券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30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3.53%(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1位。

    从图中看到,有7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上涨幅度为27.55%。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电子。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彩虹股份,下跌幅度为8.45%。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公用事业、电子。

    综合来看,本观察期陕西多支股票涨幅较大,整体表现良好。其中派瑞股份大涨27.55%,表现抢眼。

    特别是5月27日,派瑞股份因位列日涨幅达到15%的前5只证券,而登上龙虎榜。该股当日报收12.35元,涨跌幅为20.02%,换手率7.43%,振幅17.98%,成交额1.62亿元。

    作为一家去年5月刚刚登陆创业板的陕企,派瑞股份的资本动作并不多,募投项目也还在推进中。消息面看,此前的募投项目用地因为秦岭保护问题被西安高新区收回。近日,派瑞股份已发布消息,确定另购土地。

    而从行业来看,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公司近期涨幅明显,派瑞股份表示,公司芯片属于高压大功率芯片领域,正在加大研发进度,为新能源接入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粉巷财经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汇汽车:拟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

    下一篇

    交易异动!洪汇新材:近3个交易日上涨28.4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