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共谋创新 赋能发展——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即将在蓉启幕

    2021-06-01 13:09

    初心未改,未来已至。随着5G、AI、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传媒行业深化应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正发生深刻改变。传统纸媒如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坚守中寻求突破,用创新赋能发展已成为业界共同课题。

    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大会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全国报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论传统纸媒发展的创新与突破,探讨报业转型的机遇与挑战,推进行业在新一轮媒体深度融合中,持续不断提高公信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大会拟公布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名单;人民日报社、上海市委宣传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教育报刊社、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厦门日报等单位,将在主题论坛环节做分享交流。同时,大会将以“新发展阶段报业的新使命与内容创新”“新发展理念下报业的新业态与技术应用创新”“新发展格局中报业体制机制创新”“新传播环境下报业新闻出版活动监管创新”为题举行分论坛。

    分论坛着重从报业的内容生产、日常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探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与业界精英将在现场“华山论剑”,学习交流新闻舆论工作开展成效,解析分享新媒体内容建设成功经验,研究讨论报业深度融合发展趋势,谋划部署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

    大会召开期间还将举办全国报纸所办新媒体负责人专题培训班,通过考、学、观、论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两个所有”,强化“四力”认识,打牢理论基础,提升融媒本领。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闻出版行业法律法规、互联网生态治理与监管政策、媒体传播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报业创新发展实践经验交流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力世纪截至3月31日止六个月收入2.41亿港元

    下一篇

    首创证券给予中国长城买入评级,公司简评报告:国产服务器突破运营商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