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广州全市大排查发现阳性病例11例,预计还会有所增加;今日22时前购买的广州地区到发站火车票可免费退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18: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京东物流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恒生指数公司:京东物流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于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起生效。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9.48亿港元,美团获净买入逾14亿港元

    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9.48亿港元。中国移动、友邦保险、中国飞鹤分别遭净卖出8.54亿港元、3.17亿港元、2.68亿港元。
    净买入方面,美团-W、腾讯控股、思摩尔国际分别获净买入14.37亿港元、7.9亿港元、4.63亿港元。

    3丨广州全市大排查发现阳性病例11例 预计还会有所增加

    每经AI快讯,今天下午,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止到31日14时,广州市大排查一共检测样本304.93万份,已经发现阳性11例。随着排查范围的不断扩大,重点地区的不断深挖,阳性检测的数量预计还会有所增加。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排查出的感染者,仍然局限在少数重点区域内,说明前期流调的方向是正确的,处置应对是迅速的,防控措施是有力的。(央视新闻)

    4丨广州本次疫情共报告30例阳性病例,病毒传播轨迹在掌控中

    每经AI快讯,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5月30日24时,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30例阳性病例,其中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黎明介绍,经过近日快速密集地排查,已经基本圈定了疫情传播轨迹,本次疫情的所有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所感染的均为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株,这个病毒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从区域分布来看,目前发现的病例绝大部分来自于荔湾区的两个街道的个别小区,其余病例均与荔湾区的病例有高度关联,而且相关的重点区域已经全部实现隔离管理。根据目前的情况,病毒的传播轨迹在掌控之中。(央视新闻)

    5丨5月31日22时前购买的广州地区到发站火车票可免费退票

    每经AI快讯,据悉,旅客在2021年5月31日22时前购买的发站或到站为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各次列车车票,于车票发站开车前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办理退票,均不收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办理退票时,旅客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不收退票手续费。(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励晶太平洋变更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

    下一篇

    龙口联合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