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接种点人满为患,广州暂缓新冠疫苗个人预约!广州交通局发布乘火车最新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19:59

    每经编辑 胡玲

    今天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据央视新闻,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在发布会上通报,截止到31日14时,广州市大排查一共检测样本304.93万份,已经发现阳性11例。随着排查范围的不断扩大,重点地区的不断深挖,阳性检测的数量预计还会有所增加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排查出的感染者,仍然局限在少数重点区域内,说明前期流调的方向是正确的,处置应对是迅速的,防控措施是有力的。

    黎明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5月30日24时,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30例阳性病例,其中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黎明介绍,经过近日快速密集地排查,已经基本圈定了疫情传播轨迹,本次疫情的所有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所感染的均为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株,这个病毒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

    从区域分布来看,目前发现的病例绝大部分来自于荔湾区的两个街道的个别小区,其余病例均与荔湾区的病例有高度关联,而且相关的重点区域已经全部实现隔离管理。根据目前的情况,病毒的传播轨迹在掌控之中

    黎明通报,将采取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播风险,根据不同类型的情况,调整疫苗接种的节奏。广州市于今年3月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以来,截止到5月31日16时,全市已经累计接种了1313.66万剂次。

    鉴于当前广州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核酸检测,经过综合研判,整体衡量,广州决定从即日起,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节奏,近日先有序安排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的社会接种

    黎明表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如下:一是集中医护力量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排查,当前广州需要动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全力以赴投入到核酸筛查采样、隔离医学观察和居民的健康监测等大量的工作当中去。

    二是最近广大市民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高涨,各接种点人满为患,为了减少可能产生的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所以先暂时停止社会接种。

    黎明提醒广州市民朋友,在此期间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等候,同时继续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的措施,少参加、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广州会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尽快重启个人预约接种和现场接种的工作。

    此外,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消息,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自2021年5月31日22时起,旅客在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不高于37.3℃

    据悉,旅客在2021年5月31日22时前购买的发站或到站为广州地区各火车站(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新塘南、石牌、庆盛站)各次列车车票,于车票发站开车前在12306网站(含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办理退票,均不收退票手续费,团体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限制。办理退票时,旅客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相关联程票可在车站窗口办理,不收退票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进出站、乘车时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取下口罩与他人交谈,排队时请尽量与周围旅客保持间隔距离。在进站乘车期间,请听从车站、列车工作人员的引导,并配合做好验码、验证、测温等工作。

    在广州地区各车站乘车的旅客,除验码测温外,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其他地区车站到达广州地区各车站站内中转换乘、不出站的旅客,不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请旅客预留足够的进站时间,提前打开并出示手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推荐使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点击“粤省事”里的“粤康码”可同时显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以便减少进站排队时间。同时,请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广铁管内各火车站、列车全面加强旅客扫码测温工作。同时,对车站候车室和动车组、客运车辆等重点处所加大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频次。站、车工作人员在上、下班时,一律进行体温测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A股还要火!秒光、超募、比例配售,首批公募REITs公众发行首秀提前关门谢客!

    下一篇

    每经20点 | 央视: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深圳赛格大厦将开展激振试验可能引发主体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