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南区域股市周报:新增1家上市公司 35家机构调研牧原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7:08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30日,河南共有A股上市公司90家,板块总市值为14984.35亿元,全国排名第13位,较前一周减少3.23亿元。河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牧原股份,市值3396.93亿元。

    5月第4周(2021年5月24日~2021年5月30日),河南股中,中航光电市值增长最多;牧原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飞龙股份,上涨幅度为29.92%;跌幅最大的是牧原股份。此外,牧原股份被3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河南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百川畅银(300614.SZ),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家公司申报IPO;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30日,河南板块总市值为14984.35亿元,较前一周14987.58亿元,缩水0.02%(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4周河南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3位。相比第12名湖北,少了1835.25亿元。从区域来看,河南板块总市值华中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河南9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有色金属、食品饮料。

    据统计,与湖北相比,河南上市公司总数比湖北少2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湖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湖北少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湖北少1家。

    河南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郑州(31家),其次是洛阳(12家)、焦作(7家)、许昌(6家)、南阳(6家)。

    5月第4周,河南新增1家上市公司:百川畅银(300614.SZ),从IPO情况来看,河南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上周,郑州新增1家上市公司。

    3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35家机构调研牧原股份;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4周,河南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3.5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河南股是牧原股份,金额是6.63亿元。其次是神火股份(7575.55万元)和洛阳钼业(3217.96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4周,有3家河南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35家机构到访牧原股份,3家机构到访汉威科技,1家机构到访新开普。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4周,龙蟒佰利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4%,郑煤机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8%,中原证券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4%。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4周,C百川净买入额居首位,为5.79亿元,其次是中原证券(1.50亿元)和郑煤机(1.10亿元)。

    牧原股份被35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平煤股份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神火股份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河南板块跌0.23%,牧原股份跌8.66%排第一;

    截至5月30日,河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牧原股份,市值最小的是*ST华英。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航光电,增长45.03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牧原股份,缩水322.17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30日,河南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23%(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7位。

    从图中看到,有8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飞龙股份,上涨幅度为29.92%。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汽车、医药生物。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牧原股份,下跌幅度为8.66%。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化工。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刘春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生物:上海永石、浙江永石减持176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下一篇

    交易异动!上海贝岭: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