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本土病例20例;报告:我国烟民超3亿,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09: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 其中本土病例20例,均在广东

    每经AI快讯,5月31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5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广东3例,上海2例,福建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20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解禁洪流来袭,34股合计解禁市值达490.65亿元,八成解禁股业绩亮眼

    统计显示,本周共有34股解禁,4只ST股在列。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34股合计解禁市值达490.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4股5月平均上涨8.11%,跑赢同期大盘(4.47%)。3只ST股累计涨幅遥遥领先,均超44%。亿田智能、乐鑫科技、华峰测控和永新光学紧随其后,涨幅在20%以上。一季度业绩来看,27股实现盈利,占比近八成。佳云科技、诺德股份、和仁科技等11股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倍。(证券时报)

    3丨我国烟民超3亿 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

    今天(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近日共同发布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报告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人,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这份报告显示,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如不采取有效行动,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每年200万人,到2050年增至每年300万人。(央视新闻)

    4丨2020年购买枪支的美国人中约20%为首次购买者

    当地时间5月3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北大学和哈佛大学伤害控制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购买枪支的美国人中约有20%是首次购买者。在首次枪支购买者中,女性占了一半,非洲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各占了约五分之一。美媒指出,2020年的男性或是白人首次枪支购买者较往年下降了。数据还显示,美国枪支购买者和枪支拥有者总数均增加了。2020年约有6.5%的美国成年人购买了枪支,相当于1700万人,较2019年的5.3%有所上升。(央视新闻)

    5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暂停马里成员国资格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当地时间30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召开特别会议,决定暂停马里成员国资格直至其恢复民主秩序。西共体部长理事会主席、加纳外长博奇韦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西共体将继续与马里一道,共同确保该国顺利实现政治过渡,并在明年2月前恢复民主秩序。2020年8月,马里发生军人哗变。同年9月,由哗变军人成立的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宣布,前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长恩多被任命为过渡总统,全国人民救赎委员会主席戈伊塔被任命为过渡副总统。(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海证券维持古井贡酒买入评级:战略清晰,目标明确

    下一篇

    佛山新增1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为46岁女性,曾与此前发现的病例一起跳广场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