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南京通报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案伤员救治情况:7人仍在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千亿大票获外资买买买,名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0 14: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南京通报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案伤员救治情况:7人仍在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今天(30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29日晚男子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案件相关情况。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在会上通报,截至目前,8名受伤人员中,除1人为轻微伤已于当晚出院外,还有7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中度伤1人,重伤2人,危重4人,目前生命体征均平稳。其中,网民关注的被刺伤的“胖哥”已接受急诊腹内探查修补手术;犯罪嫌疑人前妻,因全身多处碾压伤目前在ICU诊治;犯罪嫌疑人目前已做气管插管、接受颈部外伤手术,在ICU治疗。此外,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明杰也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案件详细情况。(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千亿大票获外资买买买,这些龙头却被减持

    北上资金本周都买了哪些股票?数据宝统计,本周环比增持的股票市值均值超过630亿,而被减持的股票平均市值低于300亿。核心资产成为北上资金扫货象,从上榜的活跃股来看,本周市值超千亿股票为北上资金主要净流入对象,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10只股票净买入总额占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额的四成左右。
    从持股比例环比变动来看,增持比例居前股票多为细分行业龙头,如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公牛集团等。市值超万亿的8家巨头全获增持,建设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增持比例居前;市值超5000亿的19股中仅海康威视及比亚迪遭小幅减持。在上周以前,北上资金对这些超级龙头的态度还模糊不定,以5月21日与4月末的持股来看,不少股票还处于被减持状态,像中国平安、建设银行、海天味业、恒瑞医药等。(数据宝)

    3丨西班牙将从6月7日起恢复接待国际邮轮

    每经AI快讯,西班牙交通部当地时间29日说,鉴于当前欧洲新冠疫情有所缓解,将于6月7日起允许国际邮轮重新进入西班牙港口。不过,邮轮必须满足多项严格的卫生要求,具体细节将很快公布。(央视)

    4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553例,累计确诊超2789万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30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553例,累计确诊达27894800例;新增死亡病例3460例,累计死亡325972例;累计治愈25454320例;现有活跃病例2114508例。(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日,中国驻澳大利亚、日本、韩国3国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

    下一篇

    一张去太空的船票竞拍至18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