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受疫情影响,印度服装出口订单骤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22: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5月29日20时55分,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604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精确进入预定轨道,21时17分,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丨整点投资|揭秘本周“聪明钱”:白酒“3朵金花”仍受宠,连续5涨停妖股遭遇出货

    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的标的较为集中于表现强势的白酒股和金融股,“茅五泸”白酒“三朵金花”均名列前10名,其中贵州茅台的被净主动买入金额领先,达到49亿元。此外,2只银行股和1只券商股被净主动买入也均超过10亿元。不过,在锂电池概念股整体飙升的助力之下,被净主动买入金额最高的还是宁德时代,达到52亿元,同时股价也再度逼近历史高点。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板块分布较为分散。尽管关于AMOLED生产线的消息不断出现,但京东方A的被净主动卖出金额仍然遥遥领先,接近46亿元,股价也创出近2个月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因涉及锂电池概念,本周天原股份连收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60%,但是却被净主动卖出超过9亿元。

    3丨重磅!招行副行长刘建军拟任12万亿国有大行行长

    据中国基金报,空缺了近5个月的邮储银行行长一职,或将花落招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刘建军。知情人士表示,待其任职资格通过董事会决议、银保监会审核之后,刘建军将成为首位由招行赴任国有大行行长的高管。刘建军即将赴任的邮储银行,则是一家年轻的国有大行。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近12万亿元,在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五。

    4丨受疫情影响,印度服装出口订单骤减

    据央视财经,5月28日,印度服装出口行业业内人士称,受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的影响,印度服装行业出口萎缩严重,2020年印度服装行业出口减少24%。而在新一轮疫情下,由于工人无法到岗,印度相关企业丢掉了大量的服装出口合同。位于印度旁遮普邦北部城市卢迪亚纳市的袜业中心出口量减少了35%。相关数据显示,在服装重镇德里和班加罗尔,服装业劳工缺勤率高达50%。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下单高峰期,但现在各路买家都比较谨慎。在印度北方邦服装出口重镇诺伊达,当地服装出口团体的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国际买家已对印度失去信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回来吧,如果你在缅北”!多地警方岀手,勒令缅北电信诈骗人员立即回国,更有“十个一律”严肃惩戒

    下一篇

    首都航空发布刚刚重要通告!事关广州进出港国内航班客票退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