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金立群:几乎一半以上低收入国家已深陷债务问题;部分地区猪肉价格跌破10元每斤; 万物新生(爱回收)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15: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几乎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已深陷债务

    每经AI快讯,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称,现在几乎一半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已经深陷债务,而正是因疫情的影响,使得这些国家的经济复苏变得更加的困难。包括亚投行在内的一些国际性银行都认为,若想要支持经济发展,尤其是帮助那些陷入到债务当中的国家,就需要给他们新的融资,以便能够支持他们经济的发展。这些新的投资要能够使得他们有自己的能力来进行偿债,而不仅仅是免债的问题。(国是直通车)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北向资金扫货重点曝光,贵州茅台获买入超44亿元

    每经AI快讯,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468.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7.24亿元。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招商银行,净买入额分别是44.19亿元、28.61亿元、22.15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三一重工、东方财富、歌尔股份,净卖出额分别是14.16亿元、8.93亿元、8.51亿元。

    3丨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部分地区跌破10元每斤

    每经AI快讯,5月29日,2021年新春过后,中国生猪价格一路下探,部分地区甚至跌破10元每斤,约为2020年9月份的价格的一半。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猪肉价格直接反转迅速上涨概率较低,养殖户要及时调整饲养规模,消费者在今年大部分时间仍然可以享受价格实惠的猪肉。(中新网)

    4丨万物新生(爱回收)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

    5月29日,中国最大的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万物新生集团(爱回收)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ERE。此次IPO承销商为高盛、美银证券、华兴资本、国泰君安(国际)、中信证券、老虎证券。(中证网)

    5丨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71.56万剂次

    每经AI快讯,北京卫健委:截至2021年5月28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71.56万剂次,累计接种1674.45万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雅生活服务拟募资32.59亿港元

    下一篇

    刚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重磅发声:从严从重打击恶性违法违规,让做坏事之人付出沉痛代价!还有这些信息很重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