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证监会:放权于市场,提高监管有效性;专家认为广州疫情病毒传播快传播力强;深圳市盐田区将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9 12: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河北雄安新区三条高速今日通车,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每经AI快讯,5月29日,雄安新区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同期建成通车。至此,连同既有的京港澳、大广、荣乌、津石4条高速共同构成的“四纵三横”雄安新区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实现全面快速联通,大规模建设画卷加速铺展。(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证监会:放权于市场,提高监管有效性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副主席李超5月29日在参加国际金融论坛2021春季会议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突出放管结合,以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一方面,继续坚定“放”。凡是市场机制能有效发挥作用的领域,坚决放权于市场,减少不必要的管制,不断提升监管透明和可预期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另一方面,持续抓好“管”。该监管的定要坚决管住管好,坚持科学监管、分类监管、专业监管、持续监管,进一步完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安排,对各类风险做到看得明、说得清、守得住。要不断提升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增强监管的有效性。(证券时报)

    3丨专家认为广州疫情病毒传播快传播力强

    每经AI快讯,在29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光烈说,与去年的新冠肺炎本地疫情相比,这次疫情传播特点非常突出,专家认为:此次疫情中的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这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在这场和病毒进行的赛跑过程中,我们必须比以往跑得再前一点、跑得再快一些,才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否则,极有可能出现更多本地感染者。广州紧急实施分级分类防控举措,就是希望在当前条件下,用最短的时间实现重点区域的大隔离、大筛查。(新华社)

    4丨深圳市盐田区将进行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深圳市盐田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对重点人群实行“七天三检”并陆续开展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家认为广州疫情病毒传播快传播力强

    下一篇

    爱回收递交赴美IPO申请 京东持股34.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