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广州市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赵立坚灵魂拷问美国种族歧视;白俄罗斯将于9月关闭驻加拿大使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16: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6月7日至10日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6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数据安全法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草案、军事设施保护法修订草案、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印花税法草案、法律援助法草案、医师法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审计法修正草案的议案等。(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88%,恒生科技指数涨0.85%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88%,恒生科技指数涨0.85%,烟草概念股集体暴跌,思摩尔国际跌逾17%,中国波顿跌近18%,华宝国际跌近8%。此前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发布,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是不安全的”。

    3丨广州市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系荔湾确诊病例(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5月26日,海珠区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系同日报告的荔湾确诊病例(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详情如下:宋某明(宋某某侄女),女,17岁,住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怡居街,就读于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海珠区滨江中路)。5月25日晚,宋某明出现发热症状后到中山二院南院就诊,该院采集样品进行新冠病毒排查。5月26日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5月26日中午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广州珠海发布)

    4丨白俄罗斯将于9月关闭驻加拿大使馆

    每经AI快讯,白俄罗斯驻加拿大使馆25日发布消息说,白驻加使馆将于9月1日关闭。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将关闭一些工作长期不能带来应有经济回报的驻外使馆。白俄罗斯与加拿大于1992年2月建交,1997年白在加首都渥太华设立大使馆,加拿大至今未在白俄罗斯设立大使馆。(央视新闻)

    5丨赵立坚灵魂拷问美国种族歧视:弗洛伊德们可以自由呼吸了吗?

    5月25日是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颈”执法死亡一周年,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说,很多网民向美国发出灵魂拷问:一年后,美国改变了吗?弗洛伊德们可以自由呼吸了吗?弗洛伊德先生的家人悲痛地说,这是漫长的一年,这是痛苦的一年。“一年过去了,‘我无法呼吸’的绝望呐喊仍在回响。针对少数族裔的枪击暴力事件仍不断见于报端。”(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晶科科技:30亿元“晶科转债”于5月31日起上市交易

    下一篇

    晶科科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约140.0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