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通报!这两地新增阳性病例!有一个关键细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20:2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5月21日,广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系75岁女性郭某。该患者发病前14天一直在广州生活,主要活动轨迹涉又一间茶点轩、鸿福市场等。

    5月23日,郭某的丈夫陆某在被判定为密接者之后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刚刚,广西南宁、广东茂名相继通报发现阳性病例,都与广州有关!

    6453145424178718720.png

    一服务员感染

    曾为广州确诊病例送餐

    5月25日,在“又一间茶点轩”为郭某送餐的服务员姚某,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茂名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5日,茂名市在对广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筛查中,发现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姚某,女,47岁,家住在电白区那霍镇马路旧屋村,为广州市荔湾区“又一间茶点轩”服务员。5月21日18时50分,广州市荔湾区发函通报茂名市,姚某曾于5月19日上午为广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郭某所在餐桌送餐,其间未佩戴口罩,判定为确诊病例郭某的密切接触者。

    茂名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核查人员在茂轨迹,于5月22日凌晨,将姚某及经核查在茂的姚某的14名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24日对姚某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5日凌晨经茂名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后,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姚某在茂名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5月25日对1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流调、相关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结合病例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基因测序结果,此前专家组综合评估,初步判断荔湾区锦龙社区郭某为境外输入关联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其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排除是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而广州荔湾区郭某与广西南宁的宁某某是否有关联,仍待进一步的流调报告。

    6453145424178718720.png

    广西南宁一男子感染

    曾在广州一酒店隔离

    5月25日,广西南宁卫健委官博@健康南宁 通报,2021年5月24日,南宁市根据广州市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查函,在对协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及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显示阳性人员1例。

    62806106314221568.jpeg

    病例详情:

    6612044417920808960.png

    宁某某,男,34岁,现住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隆宁街63号。于2021年4月25日从卢旺达回国, 入境广州市后在荔湾区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天 。5月10日解除隔离,5月11日乘坐D204动车至金陵镇家中。5月24日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协查函后,立即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月25日5时37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

    3640119882277734400.png

    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按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依规迅速开展处置,第一时间将宁某某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诊治,初步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及时组织开展流调工作,对宁某某居住楼栋及相关区域进行封控,并开展精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该病例是在解除隔离15天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潜伏期较长。此外,该病例曾乘坐D204次动车,起点广州南站,终点南宁东站,全程2小时47分。

    编辑|孙志成 肖勇 王嘉琦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55605270584677242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南宁、茂名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行卡被盗刷,银行要不要赔钱?这次终于明确了!

    下一篇

    今天A股人均赚1万!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创纪录,私募:挑战40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