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心态炸了!这个板块涨疯,一堆基民却提前下车,28亿资金不幸踏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07:3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程鹏 肖芮冬    

    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个股近期悄然走强,24日更是集体爆发,受成分股大涨影响,多只相关ETF霸屏涨幅榜!

    随着相关ETF二级市场价格不断走强,场内投资者势必会赚的盆满钵满!然而,数据显示,大部分基民似乎都提前下车错过了本轮反弹。

    6019198399591985152.png

    大数据、人工智能ETF集体走强

    24早盘,沪深股指探底回升,两市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题材股相对较为活跃,两市涨幅超9%个股逾80只,二线白酒股持续发力,人工智能概念大涨,上游资源股则集体调整。总体来看,市场仍是趋势性板块轮动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个股近期悄然走强,24日更是集体爆发,受成分股大涨影响,多只相关ETF霸屏涨幅榜!截至收盘,大数据、软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6只相关ETF涨超3%,其中两只软件ETF二级市场价格更是齐创上市新高,成功收复了今年春节以来的跌幅。

    4435831052839706624.png

    24日涨幅前十只ETF

    有意思的是,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春节后市场的急速调整更是吸引了8只ETF集体扎堆上市,金科ETF(159851)、AIETF(159702)等更是一上市就持续走强,新高不断!

    6371290021216317440.png

    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的第一权重股科大讯飞,今年以来股价表现不错,24日大涨5.19%,收盘报57元,创上市来收盘新高(前复权),距离春节后创出的盘中历史新高57.73元仅一步之遥。

    2754538891216768000.jpeg

    近一个月来,券商纷纷看好并发布买入评级研报,科大讯飞目标价也从4月底时的57.4元一路升至61.3元,本月初更有券商喊出了77.46元,远超该股2月底的高点57.73元。

    有券商表示,科大讯飞是国内AI龙头,在语音及语言、自然语音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公司以“平台+赛道”发展模式推进AI在教育、医疗、智能办公、智慧城市等核心应用场景的落地,形成了横跨2G、2B、2C的完整产品矩阵。“十四五”期间人工智能被放在前沿技术领域的首要位置,同时商业化场景落地及渗透率不断加快,人工智能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有望凭借技术和先发优势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

    6019198399591985152.png

    基民被调整吓跑踏空本轮行情

    随着相关ETF二级市场价格不断走强,场内投资者势必会赚的盆满钵满!然而,数据显示,大部分基民似乎都提前下车错过了本轮反弹。

    通过梳理目前场内相关ETF发现,跟踪大数据、计算机、人工智能、云计算和软件的ETF共有14只,仅有大数据ETF今年以来份额出现了增加,其余13只份额均出现下降,其中7只ETF份额减少逾1亿份,AI智能份额更是减少了11.9亿份。

    以区间成交价初略估算,14只ETF年初至今净流出资金高达28亿元

    9152939749191356416.png

    对于目前大数据、人工智能板块走势,有机构表示: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从2020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看,云计算、人工智能、信创、车联网等领域表现较好,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2021Q2业绩继续回暖,建议重点关注相关领域公司订单及资本开支变动情况。重点推荐金融科技、信息安全、智慧医疗、智慧车联、人工智能和信创领域。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叶峰  编辑|程鹏 肖芮冬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4800436745692053504.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城晋级“千亿县”,头部两县GDP都已超4千亿元!这38县都来自哪省?

    下一篇

    这个13万亿大市场要爆发了?已有116家房企抢先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