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致21人死亡越野赛”事故第二天,白银电视台重播开幕式,网友怒了!刚刚,当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4 21:09

    每经编辑 程鹏    

    5月22日,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在进行约四小时后,突遭极端天气,并造成21名参赛选手遇难。“极端天气情况,早前的预报有无预测到?沿途相关的医疗保障是否到位?”此事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

    此前报道: “死亡越野赛”背后公司:150万中标首届赛事运营,员工仅有22人?!

    但就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白银电视台重播前述活动的开幕式,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开幕式上有的参赛运动员活蹦乱跳、画面显得喜庆,而今电视台重播,无疑会给受害者家属带来二次伤害。

    503462685686787072.png

    白银电视台回应重播开幕式: 播出前一天自动设置,忘记取消

    5月23日上午,就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事 故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白银市市长张旭晨鞠躬道歉。 他说,“在此,作为赛事主办方,我们深感内疚和自责,并对遇难人员表 沉痛哀悼,对遇 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2859441174015466496.jpeg

    但在5月23日晚,白银电视台重播5月22日早上进行的越野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有参赛选手跃跃欲试的画面,也有领导的讲话,一片祥和、喜庆的画面。

    104358913659663360.jpeg

    ▲白银电视台重播5月22日早上进行的越野赛开幕式

    这一幕的重播被当地网友拍摄下来并传到网上后,引发了争议——“都出事了,还播这开幕?”有不少网友直言,“一些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当时活蹦乱跳,现在人没有了,现在播出这画面是否合适?” “这对受害者家属也是二次伤害。”

    4319852133396615168.png

    ▲5月22日举行的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开幕式

    红星新闻,就此,记者和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机构改革后,电视台划归白银市委宣传部主管。随后,记者和白银市委宣传部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留意到网上的舆情。

    今天(24日)下午,白银广播电视台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 重播画面是前一天自动设置的,设置时工作人员尚未获悉发生了这一事故(极端天气诱发运动员身亡),事故发生后,几乎所有骨干和工作人员都前往景泰现场,忘取消重播设置,导致播出事故发生。

    “目前上面也已就此介入调查了,这是个教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503462685686787072.png

    1000万元应急赔付金已到位

    据兰州新闻网24日消息,事故发生后,甘肃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一是要求白银银保监分局按照当地政府部署和安排,积极做好相关应急工作。二是督促相关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赶赴现场积极参与救援,妥善做好保险事故的调查处置、理赔等有关工作。三是安排专人开展舆情监测、报告、引导等工作。四是督促辖内各保险公司积极做好相关人员的其他人身保险理赔事宜,确保妥善处置此次重大保险事故。

    《中国银行保险报》获悉,据初步估计, 本次事故团体意外险预估赔偿金额1000余万元,自然灾害救助保险预估赔偿金额230余万元。

    其中,团体意外险每人意外伤害赔偿限额50万、每人医疗费用赔偿限额3万,附加突发急性病保险10万,由黄河财险承保。 目前,黄河财险筹措的1000万元应急赔付资金已经到位,具体保险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自然灾害救助保险由共保体承保。人保财险白银市分公司为主承保公司,份额为40%,国寿财险、平安产险、黄河财险三家公司的白银市中心支公司各占份额20%。

    503462685686787072.png

    体育总局紧急开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体育系统安全形势严峻,多个体育项目活动发生安全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尤其是甘肃白银市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 国家体育总局5月23日晚紧急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已经安排第一时间与甘肃方面进行沟通,详细了解事故情况,组织力量赶赴甘肃协助当地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

    体育赛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的环节,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随着体育领域改革发展的深入,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放管服改革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原有的以行政管理体系为主导的管理模式难以适应新形势下监管任务要求,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要抓好重大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熔断机制”。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底线思维,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强化体育赛事风险评估。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责任,切实提高体育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编辑|程鹏   肖勇

    校对| 何小桃 

    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7791734891973396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兰州新闻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李克强:浙江不仅要做小商品集散地,还要做大宗商品战略中转基地;深圳楼市“打新”规则再变,二手房网签量低位运行

    下一篇

    华为重磅声明,概念股大跳水,千亿汽车巨头被砸跌停,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