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区域股市周报:新增1家上市公司 217家机构调研广联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8:03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23日,北京共有A股上市公司392家,板块总市值为183874.62亿元,全国排名第1位,较前一周减少378.63亿元。北京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工商银行,市值17504.94亿元。

    5月第3周(2021年5月17日~2021年5月23日),北京股中,北汽蓝谷市值增长最多;工商银行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舒泰神,上涨幅度为40.55%;跌幅最大的是东方时尚。此外,广联达被217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北京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奥精医疗(688613.SH),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跌378.63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一;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23日,北京板块总市值为183874.62亿元,较前一周184253.25亿元,缩水0.21%(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3周北京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位。从区域来看,北京板块总市值华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北京392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银行、非银金融、采掘。

    5月第3周,北京新增1家上市公司:奥精医疗(688613.SH),从IPO情况来看,北京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1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17家机构调研广联达;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3周,北京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2.82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北京股是中国中免,金额是3.19亿元。其次是豆神教育(1.10亿元)和五矿发展(7449.21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3周,有11家北京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17家机构到访广联达,27家机构到访万达电影,25家机构到访舒泰神,14家机构到访北京君正,9家机构到访合纵科技。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3周,中金公司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4%,华创阳安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3%,石基信息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9%。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3周,奥精医疗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0.56亿元,其次是用友网络(3.39亿元)和东方雨虹(2.79亿元)。

    广联达被217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科创达被8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昭衍新药、碧水源、大唐发电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北京板块跌0.40%,东方时尚跌28.94%排第一;

    截至5月23日,北京板块市值最大的是工商银行,市值最小的是*ST中迪。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北汽蓝谷,增长261.37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工商银行,缩水328.36亿元。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23日,北京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40%(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2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舒泰神,上涨幅度为40.55%。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东方时尚,下跌幅度为28.94%。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通信、计算机、汽车。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刘春山)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新发展:公司副总经理祝庆辞职

    下一篇

    金山办公:MS TMT Holding II Limited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约82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