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比特币失守33000美元;沈阳市连续6天无新增本土确诊,接种疫苗281万余人;法国发现极为罕见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22:0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沈阳市连续6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接种疫苗281万余人

    每经AI快讯,沈阳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截至5月23日18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起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均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截至目前,沈阳市共有中风险地区4个。按照中风险地区管控要求,由和平区、于洪区指挥部负责落实封闭管控措施,确保风险不外溢。截至5月23日18时,沈阳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过312万剂次,接种281万余人,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中金公司:“中期调整”渐进尾声 风格逐步重回成长并降低对周期的配置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综合前期市场调整时间和幅度、市场情绪以及增长和政策的预期,重申“中期调整”渐进尾声,风格逐步重回成长并降低对周期的配置。考虑全球疫情后的“错位复苏”,经济复苏和市场演绎可能遵循“先进先出”,仍需关注美股波动可能加大的风险。操作建议方面,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

    3丨重大突破!我国育成抗赤霉病高产小麦新品种“扬麦33号”

    小麦赤霉病是世界性病害,被称为小麦“癌症”,不仅造成严重减产,产生毒素还会危害人类生命健康。23日,由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高德荣科研团队,通过10多不懈努力,采取分子育种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选育出高抗赤霉病、抗白粉病的“双抗”高产新品种——扬麦33号,通过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组织的专家组评鉴,有望成为我国新一代主导品种,破解世界性难题。(科技日报)

    4丨法国发现极为罕见变异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5月22日,法国政府更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593962例,累计死亡病例108526例。据法新社22日报道,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一街区近50人感染了一种“极为罕见”的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病毒由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发生新突变而来。(中国新闻网)

    5丨比特币失守33000美元,24小时内跌超14%

    每经AI快讯,5月23日,比特币失守33000美元,报32985.16美元/枚,24小时内跌超14%,3.32亿美元资金爆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埃斯顿接受2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下一篇

    深股通本周现身9只个股龙虎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