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黄河石林景区公告:紧急闭园!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遇极端天气,已致20人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08:3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5月22日,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遇极端天气,截至23日6时,已造成16名参赛人员遇难,5人失联,目前正在全力搜救中。

    最新消息:今天(23日),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事故搜救最新情况。截至今天早上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0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一人正在搜救确认中。

    据“黄河石林大景区”官方微博,黄河石林大景区5月23日紧急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来源:黄河石林大景区微博截图

    公告全文如下图:

    图片来源:黄石石林大景区微博

    172人参加百公里山地马拉松越野赛

    22日上午9时,由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分为健康跑、21公里越野赛、百公里越野赛三个组别。据组织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比赛参赛人员接近一万人。其中,有172人参加了百公里越野赛。

    图片来源:黄石石林大景区微博

    当天中午1点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比赛当即停止,当地立即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

    据甘肃气象台发布的5月20日夜间到5月23日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大部气温明显下降,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4-5级西北风。5月22日夜间到05月23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

    赛段内地形复杂 夜间气温低 搜救难度大

    由于赛段内地形地貌复杂,加上夜间气温再度下降,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另外,由于景区的地形高度差在60到200米之间,很多地区的通信信号很差,也给搜救造成了一定困难。

    图片来源:黄石石林大景区微博

    有救援人员表示,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参加越野赛的参赛队员衣着很单薄,而且当地气温非常低,山上的温度可能接近零度,低温是失联人员面临的最大威胁。目前,甘肃省已经组织更多的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截至5月23日6时,参加百公里越野赛172名参赛人员中的151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中5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有16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目前仍有5人失联,正在进一步搜救中。

    截至今天早上8时,共搜救接回参赛人员151人,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20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一人正在搜救确认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黄河石林景区微博等

    封面图片来源:黄石石林景区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达接近清空AMC股权:退出董事会 回笼14.76亿美元

    下一篇

    16人遇难5人失联,黄河石林景区紧急闭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