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联合国经社事务部:袁隆平是“真正的粮食英雄”;广东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千亿解禁洪流来袭(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07: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联合国经社事务部:袁隆平是“真正的粮食英雄”

    当地时间5月22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文缅怀袁隆平。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表示,袁隆平研发的杂交水稻使数百万人脱离了饥饿,他是“真正的粮食英雄”。尽管袁隆平离开了人们,但他所留下的遗产及结束饥饿的使命将持续下去。(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千亿解禁洪流来袭 “机器人第一股”超600亿市值将解禁

    下周将有44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165.81亿元。

    44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具有“机器人第一股”之称的科沃斯,下周将有3.8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621.34亿元。此外,北京君正的解禁市值达到117.05亿元,解禁股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13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海利尔的解禁市值最小,将有247.51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3丨袁隆平院士家属:尊重丧事从简遗愿 今天不安排群众现场悼念

    每经AI快讯,5月23日,记者昨晚从袁隆平院士家属处获悉,根据袁隆平院士丧事从简的遗愿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天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不安排接待群众前来悼念。“非常感谢大家对袁隆平院士的哀悼和对家属的慰问。”袁隆平院士家属说。(湖南日报)

    4丨广东昨日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和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5月22日0—24时,广东省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深圳报告。 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来自沙特阿拉伯,1例来自柬埔寨。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3例,广州报告10例,2例来自沙特阿拉伯,其余8例分别来自加拿大、马来西亚、孟加拉国、柬埔寨、缅甸、伊拉克、喀麦隆和也门;深圳报告1例,来自中国香港;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菲律宾和乍得。新增出院2例。 截至5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9例(境外输入1012例)。目前在院44例。(央视新闻)

    5丨黑龙江省富裕县发生沉船事故 4人遇难5人下落不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委宣传部获悉,2021年5月22日上午9时许,富裕县闫某某等11人结伴乘渔船,从富裕县友谊乡东极村嫩江岸边,前往对岸游玩,11时30分左右返回。行至嫩江鸡心滩处,突遇风浪,意外沉船。已有2人获救生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4人遇难(已打捞),其余5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昼夜进行,相关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6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5月22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至23日20时,贵州东部、广西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部、江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地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需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袁隆平院士家属:尊重丧事从简遗愿 今天不安排群众现场悼念

    下一篇

    病危之际,袁隆平还惦记着这件事!市民夹道送别,齐喊“袁爷爷,一路走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