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一天痛失两位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逝世,享年99岁;隆平高科发文:深切哀悼袁隆平院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15: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副行长李波:重点加强对加杠杆行为、债务及金融周期的风险监测

    每经AI快讯,谈到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李波22日在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要推动形成科学有效的宏观审慎政策传导机制。要建立全覆盖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重点加强对加杠杆行为、债务及金融周期的监测,有针对性的创设政策工具,做好重点领域的宏观审慎管理,逐步将主要的、重要的、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活动、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纳入宏观审慎管理。(中国证券网)

    2丨整点投资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点名”三大领域:未来投资回报率会非常好

    每经AI快讯,5月22日,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通过线上参加“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点名”了他未来看好的三大领域:数字化的转型、生物制药的黄金时代以及能源的转型。他称这些领域的增长机会非常好、投资回报率也会非常好。(国是直通车)

    3丨中科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逝世,享年99岁

    每经AI快讯,中科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22日去世,享年99岁。吴孟超1922年出生于福建省闽清县,治病救人78载,九旬高龄依然坚守在门诊、手术室和病人的病床前。吴孟超2005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我国肝胆外科开拓者和创始人。(新华社)
    今日13点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4丨隆平高科发文:深切哀悼袁隆平院士!

    每经AI快讯,5月22日,隆平高科发文哀悼袁隆平院士。隆平高科表示,公司将深刻继承袁隆平院士“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的伟大遗志,努力实现将杂交水稻技术推向世界。公司将以袁隆平院士为榜样,充分发扬隆平精神,勇做袁隆平院士杂交水稻事业的接班人,为隆平事业薪火相传贡献力量。

    5丨赛格大厦实时监测情况续报: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未超出相应标准要求

    每经AI快讯,深圳发布通报,5月22日,专业机构对赛格大厦的房屋沉降、倾斜率、加速度等情况持续进行实时监测。专家组表示,截至中午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未超出相应标准要求。专业机构每日对大厦开展监测扫描,未发现异常。目前专业机构正全面加快推进各项监测、检测、鉴定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杨伯达去世,享年94岁

    下一篇

    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长期低利率环境容易助长资产泡沫和投机炒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