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停火,不打了!哈马斯:抵抗铸就了新的平衡和胜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14:3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在11天的武力冲突之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于20日晚均证实,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 据法新社刚刚报道,当地时间21日2时(北京时间21日7时),巴以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正式生效,双方开始停火

    据央视新闻,哈马斯高级官员哈马丹20日向媒体表示,巴以停火将从21日凌晨2点生效。他说,哈马斯的这次抵抗行动铸就了新的平衡和胜利。

    他同时表示,在以色列对圣殿山的政策和对耶路撒冷数个巴勒斯坦家庭驱逐诉讼案上,哈马斯得到了一些承诺。不过,此前以色列官员在采访中否认了同哈马斯在这些问题上达成任何协议,他说,停火是无条件的。

    8243668830409702400.png

    停火前双方仍在交火

    在巴以停火协议即将于当地时间21日生效之际,双方继续向对方发动攻击。

    在以色列宣布停火后的几分钟内,靠近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城镇仍警报声大作,表明哈马斯仍在继续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官员谨慎地表示,“(空袭)行动是否继续,取决于地面的实际情况。”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战斗机目前仍在轰炸加沙地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与他的安全内阁会面,审查军方对哈马斯的打击力度,包括摧毁其地下隧道和存放火箭弹和发射器的弹药库。 他和以官员此前坚称,在确保以色列民众获得安全和安宁之前,对加沙的轰炸仍将继续

    9209220895941218304.jpeg

    5月20日,一名儿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参加声援活动。

    图片来源:新华社发(艾曼·诺巴尼摄)

    自袭击开始以来,哈马斯从加沙境内向以色列发射了约4000枚火箭弹,其中一些未能命中目标,另一些则被“铁穹”防空系统击落。火箭弹袭击共造成12名以色列人死亡。

    以色列对加沙的持续空袭和炮击造成至少230人死亡,也加剧了该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加沙地带有近450座建筑被摧毁或严重损坏,包括17所医院和门诊,以及唯一一个新冠检测实验室。

    5月10日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之间爆发严重冲突,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巴以双方公布的数字显示, 截至20日晚,冲突已致以方12人死亡、300余人受伤,巴方有232人死亡、1900余人受伤

    8243668830409702400.png

    和平能维持多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纽约总部发表声明,欢迎巴以达成停火协议。

    古特雷斯表示,欢迎加沙和以色列在11天的敌对行动之后实现停火。古特雷斯向暴力受害者及其亲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赞扬了埃及和卡塔尔与联合国密切协调,努力帮助加沙和以色列恢复平静。古特雷斯呼吁各方遵守停火,并呼吁国际社会与联合国合作,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加强其机构的迅速、可持续的重建和恢复制定一套综合、有力的支助方案。

    古特雷斯强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除了恢复平静之外,还有责任开始认真对话,解决冲突的根源。加沙是未来巴勒斯坦国的一个组成部分,应不遗余力地实现真正的民族和解,结束分裂。他再次强调,联合国坚定地致力于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以及国际和区域伙伴合作,包括通过中东四方,重新走上有意义的谈判道路,以结束占领,并允许在1967年边界、联合国决议、国际法和相互协议的基础上实现两国方案。

    据埃及媒体20日报道,埃及曾派代表团前往巴以地区斡旋,调解双方停火。 埃及还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确保停火协议得以执行

    3822657166357849088.jpeg

    5月20日,抗议者手持巴勒斯坦国旗站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一条被封锁的路上。

    图片来源:新华社发(卢埃·萨巴巴摄)

    另据美国白宫20日发表的声明,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埃及总统塞西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如何实现巴以停火以结束目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埃及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塞西在通话中强调国际社会团结一致解决巴以问题的重要性,重申埃及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事业,保障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权益。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在媒体简报会上被问及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武器的相关问题时,普萨基表示,美国与以色列存在长期的安全和战略关系,但武器销售的监督问题和细节将由国务院负责。普萨基指出,美国支持以色列捍卫自己国家和其公民的权利,并对巴以冲突中的无辜丧生者表示遗憾。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称,俄罗斯希望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停火协议能是长期的。

    不过,有报道指出,以色列和哈马斯经常打破停火协议。包括2014年, 在一场为期7周的冲突中,停火协议至少被打破过两次 。不过,这些协议仍可以提供一段冷静期,给达成更长期的协议创造条件,同时允许流离失所的人返回家园。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332805477878409216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中新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又遭维权!车主称停车时突然加速撞墙,孩子4颗门牙被撞掉,特斯拉回应

    下一篇

    楼市大消息!五大银行集体行动,这个一线城市房贷全面涨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