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福建省原副省长张志南受审:被控受贿超3432万元;证监会今年已罚没超13亿元;周小川:亚洲国家需加快疫苗生产与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7: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刘建波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马有祥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据人社部网站5月20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刘建波为国务院副秘书长;任命马有祥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免去于康震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职务。

    2丨整点投资丨大宗交易:5月20日共成交158笔,长春高新成交19.38亿元

    2021年5月20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5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52.03亿元,涉及73家上市公司。其中,以累计成交金额排行,长春高新以19.38亿元位居榜首。

    3丨福建省原副省长张志南受审:被控受贿超3432万元

    据央视新闻,2021年5月20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福建省委原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受贿、滥用职权一案,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张志南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志南利用担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经营、用地审批、获取补助及银行贷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432.8758万元。2007年至2017年,张志南在其负责审批的相关项目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造成财政资金损失共计人民币1.48644772亿元。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被告人张志南的刑事责任。

    4丨证监会今年已罚没超13亿元

    据央视财经,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和地方证监局已经发布69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罚没13.87亿元。其中,内幕交易和信披违法案件占七成。有8张罚单发给了证券从业人员,包括一起“老鼠仓”案件。从处罚金额来看,69张罚单有8张罚没金额超过千万元,2张过亿。

    5丨周小川:亚洲国家需要加快推进疫苗的生产与接种

    据央视新闻,20日,在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第26届“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就后疫情时代亚洲在全球经济复苏中的作用,与参会人士进行交流。周小川表示,亚洲整体疫苗接种率仍大幅落后于欧美。亚洲国家需要抓紧治疗病患,加快推进疫苗的生产与接种,加强社会隔离和精准防控等综合措施,与国际社会一起向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的国家提供最为急需的帮助,为亚洲和全球的经济复苏提供坚实的保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成新能:旭成公司主要负责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与运营,不涉及电力的输送

    下一篇

    LPR报价连续13个月不变!分析师:货币政策向贷款利率传导的效率明显增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