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309亿 25个重大项目落户成都金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5:46

    此次活动现场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309亿元,涵盖节能环保(光伏)、应急安全、通用航空、商贸服务、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金堂县供图

    5月20日,“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成都金堂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淮州新城举行。现场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309亿元,涵盖节能环保(光伏)、应急安全、通用航空、商贸服务、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与金堂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必将为金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其中,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在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打造国网通航西南运营总部基地项目。从事电网运维、电网应急、电网建设、中大型无人机作业等。国网通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选择落户金堂,一方面是看好当地的产业链条,另一方面也将会为当地经济建设带来一定助力。

    新形势下,项目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近年来,金堂县坚持“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围绕节能环保(光伏)、应急安全、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加快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东进、金青新大港区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西部通航枢纽机场、成都国际职教城等重大功能加快成型,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金堂战略优势更加凸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投资超600亿 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下一篇

    国机精工:长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拟减持不超过236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