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盘就“躺平”,连续4天离奇闪崩,19亿市值没了,人均亏损18万!股民疑遭“杀猪盘”,公司这样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13:0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连续三天离奇下跌之后,电光科技(002730.SZ)5月19日来了个干脆——直接躺平……

    5月19日,电光科技迎来了连续第4个交易日的下跌,并且开盘就直接闪崩“一”字跌停。数据显示,电光科技现报13.49元/股,委差20.27万,委比-100%……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天,电光科技的走势都非常诡异,5月14日、5月17日、5月18日也都出现了闪崩行情

    5月14日电光科技创出19.33元/每股的新高,随后闪崩下跌。截至目前,跌幅高达30.67%,市值53.53亿元。也就是说,在短短的4天之内,电光科技的市值已经蒸发了19.32亿元,粗略估算,该公司1.06万股东人均亏损超过18万元

    电光科技股价的诡异走势,让股吧的股民们彻底崩溃了……

    有人哭喊:“一生的积蓄全没了”,也有人一脸懵逼:“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如此大跌?离奇大跌?”

    图片来源:股吧截图

    当然,更多人直指遭遇了“杀猪盘”

    图片来源:股吧截图

    此前,股吧里有股友表示:“精忠社就是大骗子,杀猪盘,在群里说实话立马就被踢出”。也有网友表示:“精忠社第一支推荐的股票就被杀猪,不按套路出牌啊”

    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今天凌晨,电光科技也发布了公告,共列举了6条说明。但总之只有一句话:公司没啥问题。这也于电光科技此前在“互动易”平台中对投资者的回应一致: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定,一切正常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点击看大图)

    公开资料显示,电光科技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9万元,同比增长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42.5万元,同比增长392.96%;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股吧、市场信息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医疗等46股近五日获机构净买入

    下一篇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自杀身亡,警方通报:现场留有遗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