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但斌称无人驾驶最大的利好是白酒;中国疫苗日接种量可达2000万剂次以上;国产灭活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00: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国速度”!中国疫苗日接种量可达2000万剂次以上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我们国家的疫苗供应是根据我们疫情防控的需求来逐渐提升的,现在全国都在按部就班的来进行疫苗接种。我们疫苗的供应量是足够的,我们产能的释放是在逐渐加速的。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有足够的疫苗来接种,而且我们接种的潜能是很大的,我们说1200万已经创了世界纪录,但是我们只要有需求,日接种量可以达到2000万以上。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主要股指收盘微涨,美股航空、邮轮股集体上涨

    5月18日,德国DAX30指数初步收涨0.02%,报15399.78点。法国股指初步收跌0.09%,英国股指初步收涨0.10%,意大利股指初步收涨0.08%。
    美股航空、邮轮股集体上涨,在美上市南方航空涨近4%,东方航空涨超3%;嘉年华邮轮、挪威邮轮涨3%;捷蓝航空、美国航空涨超2%,达美航空、波音、西南航空涨超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425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44点。成交量430.03亿美元。

    3丨但斌称无人驾驶最大的利好是白酒

    据第一财经,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话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但斌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实现的最大的利好的商业模式是白酒,对中国来说,就不怕酒驾了。同时,他表示,特斯拉(TSLA.O)有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内容分享的公司之一。

    4丨国产灭活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

    据央视,现有疫苗,包括我国疫苗、美国疫苗对世卫组织提示需要特别关注的变异毒株仍然有效,但是面对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我国疫苗包括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疫苗是否依然有效?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无论是美国的MR疫苗,还是我们国家的灭活疫苗来看,在真实世界大规模、大人群的研究当中它都是有效的,印度的毒株出现比较晚,但是从它变异的数量来看,它并没有超过巴西和南非株。所以说印度科学家也做了一些测试,认为印度现在用的灭活和病毒载体苗还是有效的。

    5丨5月18日重要新闻回顾

    1、币圈重磅!中国互金协会等3家协会发布公告: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业务
    2、深圳住建局通报赛格广场大厦出现振动现象: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3、借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向地方政府、市场主体收取“好处费”?国家发改委:坚决斩断背后利益链条
    4、5名中国公民回国后确诊,病毒属于印度流行的变异株!疑在越南隔离场所感染…
    5、叶飞再爆公募基金两个潜规则!基金公司紧急展开内部自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错过上市也没等来融资、速尔快递破产重组 多少二线快递能进入新周期?

    下一篇

    央视关注疫苗接种:我国灭活疫苗对印度变异毒株也有效,疫苗日接种量最多达2000万剂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