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运激光实控人梁伟:希望IP衍生品成为新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21:33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7日下午,“盲盒概念股”金运激光(300220,SZ)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后采访公司实际控制人、数字化新兴业务开发中心总监梁伟了解到,激光设备板块将作为公司基本盘将做存量,而新业务IP衍生品业务将做增量,打造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这一规划的背景是,金运激光的激光设备制造业务占营收比重仍在六成以上,却已经多年没有明显的增长,2019年、2020年收入还出现下降。

    但也要看到,IP衍生品运营业务虽然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430.44%,但占营收比重仅24.89%,且还在亏损中。也就是说,新业务能否起到提振业绩的作用尚未可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月18日道指开盘上涨23.39点,纳指上涨37.85点,百度涨逾4%

    下一篇

    直击金运激光股东大会:盲盒概念热度降温 IP衍生品业务能否提振业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