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是地震,也不是大风?深圳355米赛格大厦突发晃动原因待查明,近15000人紧急疏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7:44

    每经编辑 王鑫

    5月18日下午1时许,深圳华强北赛格大厦突发晃动,楼内人员紧急疏散。目前大楼处于封闭状态,相关部门正在核查摇晃原因。

    赛格大厦实时画面。图片来源:央视直播截图

    近15000人紧急疏散 晃动原因待查明

    对于赛格大厦突发的晃动现象,深圳应急管理局回应,经我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我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是大风吹到了赛格吗?”,有网友在深圳天气官方微博下留言。

    随后,深圳天气发布赛格广场天气实况和预报:5月18日08-16时无降雨,最大阵风为9.9米/秒(5级),其中12-14时最大阵风9米/秒(5级);今天傍晚到夜间赛格广场附近多云间晴天,无降雨,南风3级,最大阵风5级。 ​​​​

    网友对此表示:“5级风真的不算什么啊”,“所以不是风的问题”。

    据深圳特区报最新消息,商户告诉记者,晃动约有十来分钟。物业人员称,大厦内近一万五千人在40分钟左右疏散完毕。目前赛格大厦已全部封闭,相关专家已经进入大厦检测,晃动原因待查明

     

    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SEG Plaza)是深圳的一座摩天大楼,总高度355.8米,实高292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该大楼位于知名的电子产业一条街华强北,是商圈内的最高建筑,这里一度是深圳第三高楼,也是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之一。

    据证券时报了解,赛格广场部分物业为上市公司深赛格(000058)所自持。记者在现场看到,赛格大楼表面未有明显毁坏现象,楼面玻璃完整。另据专家初步判定,大楼主体并未受损,具体情况仍待进一步评估。

    记者采访得知,赛格大厦目前有多套二手写字楼单位出售,一套面积70平方米的挂牌价是256万,均价大约为3.66万/平米。按此价格,仅以大楼本身价值计算,市价就将超过60亿。

    赛格广场临近深圳著名的学区:百花荔园实验学校。周边二手老旧小区居多,但多数小户型价格已经突破每平方米15万元,指导价也在每平方米10万元上下。而赛格广场对面的老旧小区不在上述学区范围内,目前售价在每平方米8万元左右,以赛格苑一套98平米的二手房为例,目前要价788万元。

    赛格广场还是国内最主要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矿机销售地。2017年,比特币经历了一轮暴涨行情,赛格广场的矿机卖场人气鼎盛,许多原本售卖组装电脑的门店都改装成为矿机店。最近几个月,比特币虽然涨涨跌跌,但总体还是实现不少的涨幅。记者发现,许多售卖矿机的店铺已经重开。与去年年底相比,空铺已经少了很多,“最近生意不错,矿机需求很大。”一家矿机店铺老板陈经理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华强北仍可以正常通行,楼下有大量行人往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深圳应急管理、深圳天气、深圳特区报、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裕同科技:控股股东吴兰兰解除质押980万股

    下一篇

    万里扬:控股股东万里扬集团解除质押2350万股及再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