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回应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2021-05-18 11:06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表示,近期,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市场预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我国的影响有利有弊,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上游原材料企业盈利能力、降低债务风险,另一方面也会导致中下游制造业经营成本上升,影响行业效益。

    针对近期大宗商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调整完善钢材进出口相关政策,加强期货市场监管。刚才我也已经介绍,我们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切实加强供应保障。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联合调研钢材与铁矿石等市场情况,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市场监管,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上一篇

    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联合调研钢材与铁矿石等市场情况,将强化市场监管

    下一篇

    东莞证券维持隆基股份推荐评级,动态点评:扩建先进产能,高效单晶电池再下一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