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区域股市周报:新增1家上市公司 23家机构调研天齐锂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21:55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16日,四川共有A股上市公司141家,板块总市值为30904.81亿元,全国排名第8位,较前一周增加1265.19亿元。四川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五粮液,市值11140.21亿元。

    5月第2周(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16日),四川股中,五粮液市值增长最多;国机重装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药易购,上涨幅度为26.89%;跌幅最大的是ST西源。此外,海特高新被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四川新增1家上市公司,是川网传媒(300987.SZ),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观想科技。

    新增1家上市公司,1家公司过会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四川板块总市值为30904.81亿元,较前一周29639.62亿元,增长4.27%(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2周四川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8位。相比第7名福建,少了2495.59亿元。从区域来看,四川板块总市值西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四川14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生物。

    据统计,与福建相比,四川上市公司总数比福建少17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福建少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与福建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福建持平。

    四川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成都(93家),其次是绵阳(9家)、德阳(5家)、遂宁(5家)、眉山(5家)。

    5月第2周,四川新增1家上市公司:川网传媒(300987.SZ),从IPO情况来看,四川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观想科技。

    上周,成都新增1家上市公司。

    8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3家机构调研天齐锂业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2周,四川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4.79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四川股是五粮液,金额是3.72亿元。其次是新希望(1.58亿元)和泸州老窖(1.04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2周,有8家四川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3家机构到访天齐锂业,21家机构到访雅化集团,12家机构到访盛和资源,3家机构到访海特高新,3家机构到访硅宝科技。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2周,新乳业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7%,天味食品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6%,创意信息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6%。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2周,五粮液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0.49亿元,其次是四川长虹(2.73亿元)和C川网(2.14亿元)。

    海特高新被3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创意信息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看好。五粮液、泸州老窖、国金证券、新易盛、华西证券、振芯科技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四川板块涨4.02%,药易购涨26.89%排第一

    截至5月16日,四川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五粮液,市值最小的是天翔环境。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五粮液,增长578.36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国机重装,缩水29.07亿元。

    相比前一周,天齐锂业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4;ST舍得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8。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四川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4.02%(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6位。

    从图中看到,有9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药易购,上涨幅度为26.89%。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汽车、传媒。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ST西源,下跌幅度为15.02%。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综合、机械设备。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区域股市周报:63家机构调研上海医药 2亿融资买入浦发银行

    下一篇

    标普500指数高开10.74点,涨幅0.26%,报4126.4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34.57点,涨幅0.10%,报33930.6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61.23点,涨幅0.46%,报13360.97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