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区域股市周报:新增过会企业1家 2亿融资买入隆基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0:51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16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8家,板块总市值为12334.32亿元,全国排名第15位,较前一周增加315.22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3704.01亿元。

    5月第2周(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16日),陕西股中,航发动力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天和防务,上涨幅度为23.08%;跌幅最大的是陕西黑猫。此外,中航西飞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高铁电气。

    高铁电气过会,西安、咸阳、宝鸡拥有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三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2334.32亿元,较前一周12019.11亿元,增长2.62%(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2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5位。相比第14名重庆,少了1189.37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陕西58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据统计,与重庆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与重庆持平;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重庆多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重庆多4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重庆少1家。

    陕西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西安(41家),其次是咸阳(6家)、宝鸡(4家)、延安(2家)、商洛(1家)。

    5月第2周,陕西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陕西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新增过会企业1家,是高铁电气。

    7家机构调研三人行,融资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铂力特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2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68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西股是隆基股份,金额是1.81亿元。其次是中航西飞(1.74亿元)和铂力特(626.42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2周,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7家机构到访三人行。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2周,三人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8%,中航西飞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3%,建设机械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2%。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2周,航发动力净买入额居首位,为3.61亿元,其次是国际医学(2.44亿元)和彩虹股份(1.42亿元)。

    中航西飞、陕国投A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三人行被7家机构调研,且被北向资金看好。铂力特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陕西板块涨2.59%,天和防务涨23.08%排第一

    截至5月16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航发动力,增长90.36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35.96亿元。

    相比前一周,彩虹股份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5;国际医学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59%(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4位。

    从图中看到,有9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天和防务,上涨幅度为23.08%。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公用事业。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陕西黑猫,下跌幅度为10.83%。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采掘、医药生物、非银金融。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任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ST德奥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发改委:将加大铁矿资源勘察开发力度 加快推进国内铁矿新项目和在产资源接续项目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